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22 16:29:31

張國榮逝世20年|哥哥版本《最愛是誰》MV一鏡到底拍攝 李麗珍真情流露︰諗起我嘅初戀失戀

分享:

李麗珍與張國榮再度「合作」,在MV中百感交雜的演繹,令人動容。

環球唱片推出全新企劃《REMEMBRANCE Leslie》向一代巨星Leslie張國榮致敬,專輯裡的歌曲沿用Leslie珍貴的vocal track(原聲錄音聲軌),再由御用音樂人Alvin Leong任監製,並邀請到爵士教父Ted Lo(羅尚正)操刀重新編曲。

《最愛是誰 My Dearest》是從1989年張國榮推出的專輯《Salute》的母帶中尋到,而且當時已經是完整的作品,卻從未曝光。環球唱片決定在《REMEMBRANCE Leslie》企劃中將歌曲曝光,並由Ted Lo全新編曲,讓大家重新感受Leslie的魅力。

《最愛是誰》原唱是林子祥。

Ad Block

回憶與張國榮拍攝點滴

《最愛是誰 My DearestMV邀請到曾與哥哥合作拍戲的李麗珍擔任MV女主角,她聽過Leslie演繹的《最愛是誰 My Dearest》後,覺得比原版沒那麼傷感,她說:「唔係淨係Sad(傷感)咁簡單,會諗起我嘅螢幕初吻,自己嘅初戀啦,初戀、失戀;開心、唔開心,好多方面嘅嘢會喺個腦鑽出嚟。」

今次MV在一架舊巴士拍攝,當年哥哥與李麗珍在電影《為你鍾情》飾演情侶,哥哥更在巴士上偷吻對方。回想起與哥哥合作拍攝電影《為你鍾情》時的點滴,珍妹透露當年還是新人的她非常緊張:「佢嗰時係紅到發紫,我見到佢有啲緊張,後來發現佢好平易近人,好主動走埋嚟問『你就係珍珍呀?』好似俾咗個膽量我可以同佢傾偈。」珍妹坦言當時怕醜得不敢直視哥哥,但對方卻沒有給予壓力,令她可以輕鬆地完成拍攝。數到最愛哥哥的電影角色,珍妹說是《倩女幽魂》中的「寧采臣」。

《最愛是誰》出自潘源良之手

至於歌曲方面,珍妹表示較喜歡Leslie的慢歌:「因為聽完心情會好平靜,同埋會跟住歌詞去諗一啲自己好開心嘅嘢。就算首歌係慘嘅,都唔一定要跟啲歌詞去慘,會因為個Melody好聽令到自己好舒服。」她亦形容哥哥是一位性格活潑的人:「唱快歌好投入,所以佢有兩種味道。」

導演用珍妹作為MV女主角,除了因為她曾與哥哥合作過,另一原因是《最愛是誰》原是林子祥與張艾嘉主演的電影《最愛》主題曲,珍妹在該部電影中扮演張艾嘉的女兒。再者,《最愛是誰》是珍妹舊愛潘源良填詞,當年有指他憑住這部作品向珍妹表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