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17 20:47:29

張家朗首次見影帝好緊張 周潤發唔忿氣有人高過佢

分享:

周潤發與張家朗首度見面。

周潤發是影帝,張家朗是奧運金牌得主,二人早前首度碰頭,並大談人生哲學、如何學習中庸之道。發哥見到張家朗後立即邀請家朗上前,並謂「我好高興見到我偶像!」而張家朗首次見發哥則大為緊張,發哥見狀便向他說︰「喂!一黑一白,黑白雙煞!」令家朗稍稍放輕鬆,之後發哥再靠近家朗並抬頭跟他說︰「我好少咁樣望人,好唔忿氣!竟然有人高過我!」

發哥見到張家朗高他半個頭,笑言不憤氣。

Ad Block

張家朗見到發哥好

發哥表示今次見到真人,覺得他真人比較靚仔,溫文爾雅,但在螢幕上見到他比賽時非常有型,揮劍很瀟灑,坦言之後他再翻看家朗昔日比賽片段,令自己有衝動學習花劍。家朗表示首次看發哥的電影是《賭神》和《英雄本色》等等,過去都是從電影上看到發哥,自己也很喜歡昔日的香港電影,沒想到如今見到真人,自言是個害羞的人,所以有點緊張。

大讚家朗年青有為

發哥聞言謂︰「其實我都好怕醜,只係見到你就比較開朗。」他續說自己25歲的時候,只是為搵食而拍戲,當時正在拍《上海灘》,相反對方已經衝出國際在運動比賽上拎金牌,他說︰「我哋拍戲再去到荷李活,係見識見聞,從看劇本到去演戲要時間鋪排,演藝生涯好慢長,但佢係去打仗,一上到場為嘅係15分,佢哋壓力好大,而且運動員生涯冇咁長。佢十幾歲已經為理想奮鬥,大家差唔多歲數做一樣嘢,佢走嘅路程比我哋艱辛好多。」

原來發哥覺得張家朗打劍很瀟灑,令他心思思想學。

感慨運動員生涯不易

發哥稱拍戲不會重複單一動作,然而家朗他們要不停重複,因此他們是比較辛苦。家朗自言一直練習也不覺得甚麼,但從別人口中說出便很有感覺,自己也想起低潮、鑽牛角尖的時候,「某程度上我哋香港人好捱得,唔會咁易放棄,希望我喺比賽入面,俾香港人睇到我去到最後一分都唔會放棄,無論贏定輸,都會繼續堅持同盡力打好每一劍。」

要學會中庸之道

發哥續指香港有很多成功人士也是基層人士,而他行出街時大家也不覺得他是一個明星,而是當他是一位老朋友。發哥向家朗分享說若自己的位置很高時,便要放下自己的身段,並謂︰「你高嘅時候,就要㩒低自己,某程度上你打劍都可以看到人生,你輸嘅時候,唔好發火;你低嘅時候,要提起自己,唔好覺得自己坎坷;高嘅時候,又唔好覺得自己好高貴。」他坦言自己也不是一出來便是影帝,而是要累積,像家朗一樣要一定的時間沈澱才贏金牌。到最後,發哥笑言可以教家朗演戲,而對方則教他打劍,相信這樣會很好玩。

發哥指家朗他們要每天重覆同一動作,很辛苦。

發哥認為做人在高位時,要㩒低自己身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