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04 14:02:45

明日戰記|打破香港電影多項之最 古天樂:CG鏡頭數量之多挑戰亞洲電影

分享:
由吳炫輝執導、古天樂擔任電影總監製兼主演的科幻電影《明日戰記》,安排本月25日上映。

由吳炫輝執導、古天樂擔任電影總監製兼主演的科幻電影《明日戰記》,安排本月25日上映。

由吳炫輝執導、古天樂擔任電影總監製及主演,加上劉青雲、劉嘉玲、姜皓文、謝君豪等合演的香港科幻電影《明日戰記》,趁上映在即,身為總監製的古仔與一眾拍檔,就跟影迷分享《明日戰記》的製作過程,對於該片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具份量、最認真動用最多CG電腦特技鏡頭的科幻製作,古仔更強調:「香港未曾認認真真拍過一部很有水準的科幻片,其實我們開始去構思拍一部科幻片的時候,我們先準備好基建,有一間特技公司去支持項目,這一部科幻電影要做的鏡頭,可能是超出以往亞洲電影做的數量。」由於是空前大製作,團隊在前期先製作動畫,讓拍攝團隊及演員參考,古仔說:「我們今次拍攝不是憑空想像,先做妥前期動畫,再按着動畫去拍。」作為導演吳炫輝也認同說:「前期動畫是文字劇本不能表達,雖然很多場景都是特效處理,其實現場都搭建很多景,讓演員跑得、走得。」

花上6年時間製作

古仔深切的體會道:「這部戲所花最多的時間就是特技,第二就是故事創作方面,差不多怎樣去設計想像一個故事,都好像有人拍過,又或很像過往的創作,盡量避免成為『偽荷李活』。藉着這部戲,讓香港往後不單止是有某幾種題材,可以拍一些天馬行空的戲或科幻片,都可以做到出來。」而編劇劉浩良也心中有「數」的說:「這個故事算破了紀錄,除了機械人設計前期準備了3年,拍完這部還最少再做兩年的後期製作,面對這個故事將會是6年。」導演吳炫輝回想2008年在聚會中與古仔認識,他說:「古仔知道我做視覺特效,過了34年後,他決定拍這部電影。其實很難得一位演員對幻科有這樣豐富的知識,某程度上他是一名顧問,當時像積木慢慢堆砌,原來科幻片在我們香港也可以發生。《明日戰記》是我加入電影行業以來,最多電影特技的,相反問有多少個鏡頭沒有特效,相信更加容易找。大家都以鬥志去挑戰這個領域,對於拍攝組在器材上要處理這麼多效果,很多都是甚難拍。」

Ad Block
古仔大讚吳炫輝是個好導演,更不覺對方是一個新手。

古仔大讚吳炫輝是個好導演,更不覺對方是一個新手。

古仔:吳炫輝是個好導演

要成就一齣高質素驚世鉅著電影,要投入時間、資源、人才,戲中各演員有以下分享,古仔肯定的說:「我覺得吳炫輝是個好導演,他有份參與的特技電影他都會在現場,我不覺得他是一個新手。」。劉青雲跟古仔行動一致謂:「我很認同古仔說,始終要有嘗試去做,我覺得我們是有能力去做這事情。」姜皓文感謝導演的溫柔,並表示:「有一場自我獨白,當日狀態不好,導演很好,讓我改天再拍,我未試過這樣的劇組對演員如此體貼。」向來很有審美眼光的劉嘉玲則說:「我很鍾意這部戲的美術,我覺得很科幻、很未來、好有型。」至於謝君豪讚嘆的說:「搭建了飛機倉出來,又有升降台,不簡單,真的利害。」連有份客串的張家輝也深感佩服的謂:「香港沒有出過質素這麼高的特技電影,況且更是科幻題材,對於我們是很大膽的嘗試。」《明日戰記》由天下一電影製作,已定本月25日盛大上映。

Ad Block
導演吳炫輝指古天樂對幻科有豐富知識,某程度上為今次電影擔當顧問。

導演吳炫輝指古天樂對幻科有豐富知識,某程度上為今次電影擔當顧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