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27 21:00:52

鄭秀文為《流水落花》獻唱主題曲 歌詞帶出生存的意義

分享:
Sammi 為《流水落花》獻唱主題曲 。

Sammi為《流水落花》獻唱主題曲 。

創意香港全力支持、電影發展基金「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專業組得獎作品——《流水落花》將於32日正式上映,由李嘉慧監製、賈勝楓執導,鄭秀文(Sammi)與陸駿光演出男女主角,與談善言及多位年輕新力軍演員演出一個講述十三年的寄養,一趟愛與被愛的一生旅程! 

主題曲的出現,能為電影錦上添花,而今次由蔡德才、江逸天監製,林若寧填詞、永夏作曲,為電影《流水落花》創作出主題曲《我這樣活了一天》。導演賈勝楓最初收到音樂,與林若寧一齊討論歌曲想帶出的意思,賈導說:「同林若寧談論歌詞的時候,想有天美姨姨一個人在河邊,邊行邊哼歌,沒有旁人在場的感覺。今次為這部電影專門選用了編曲上最純樸的版本,只用一支結他彈奏,好樸素,好隨意,溫馨地帶出回想從前的感覺,這樣已很足夠表達天美姨姨的心境。」

Ad Block
歌詞帶出生存的意義。

歌詞帶出生存的意義。

戲中的女主角鄭秀文為電影主唱主題曲及拍攝MVSammi表示:「歌詞是講述人是如何地一天一天的生活,而當中有傷痛、有一份無奈、有一份淡然。人生存的意義,就在每天的大小經歴之中。」講到為歌曲拍攝MVSammi直言:「實在很喜歡這部電影不煽情,但卻又滲出感人之處。為新歌拍攝MV時回想起,天美姨姨帶著人生傷痛看似活得沒什意義,但回頭望卻原來一切的付出和經過,儘是生命意義。大愛滿滿在其中。」

 

《流水落花》將於3月2日上映。

《流水落花》將於3月2日上映。

賈導演提到電影主題曲會在電影片尾播出,他說:「大家睇完套戲見出Credit會以為完,但呢個時候響起的主題曲,先係整套電影的真正結尾。收到好多觀眾的觀後感,覺得首歌是整套電影的餘韻,將感動延續下去,還表示一定要聽完首歌才覺得圓滿。」

電影主題曲會在電影片尾播出。

電影主題曲會在電影片尾播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