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17 12:41:58

阿媽有咗第二個|姜濤唱主題曲《風雨不改》今派台 彭秀慧初看歌詞已感動落淚

分享:
姜濤主唱電影《阿媽有咗第二個》主題曲《風雨不改》。 不少鏡粉驚嘆《風雨不改》歌詞竟能貼切地道出他們與鏡仔現時的心聲。

姜濤在首部參演的電影《阿媽有咗第二個》飾演方晴,由一位茶餐廳員工,被金牌經理人余美鳯(毛舜筠飾)發掘成為偶像歌手,他在戲中演繹多首新舊歌曲,包括電影主題曲《風雨不改》,戲中的版本更是由姜濤現場演繹,真摯唱出方晴心聲,令不少觀眾聽到眼濕濕,姜糖們希望走出戲院仍能無限loop。彭秀慧導演今日(17日)凌晨在社交平台公布,《風雨不改》於今日正式派台。彭導回想製作過程,兩度感動落淚,不少粉絲形容歌詞猶如鏡粉與鏡仔的約定。另外,彭導昨日在Do姐主持的電台節目預告,稍後將會推出電影原聲大碟。

為電影主題曲《風雨不改》的陳詠謙,讚姜濤的演繹很真摯。 彭秀慧表示,初看陳詠謙填的歌詞,已感動落淚。

鏡粉:與鏡仔約定風雨不改

彭導在社交平台上載姜濤在戲裡演唱《風雨不改》的劇照,以「方晴的風雨不改」為題公布主題曲今派台的消息,她表示,「主題曲能配合電影上映當然是我的主觀願望,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們一直努力在協調各單位,終於,終於,它今天要出現了......」她指出,從開拍《阿媽有咗第二個》開始,已知道即使方晴是主角之一,但受製作所限,不能創作很多歌曲,但至少希望有一首屬於方晴的歌,她形容:「也許會是演員比較少嘗試的曲風,但這會是方晴最重要的歌,也會串連起整個故事。」《風雨不改》由黃艾倫和翁瑋盈作曲,陳詠謙填詞,彭導續說,「最後,詞交來了,陳詠謙寫下『風雨不改』四個字,而我落淚了。」其後,她收到北京傳來的弦樂錄音,「我毛管樹(豎)起,再度落淚;加上方晴的歌聲,這是真正屬於方晴的歌,也是我們今次的電影主題曲。」阿詠謙筆下的歌詞,其中幾句寫道:「困於漆黑/你是明目的光彩/也要將去應付遺憾與傷害/讓愛~ 化做祝福/學會等待風雨不改~像日出 風雨不改。」不少粉絲驚嘆歌詞道出他們的心聲,如同鏡粉與鏡仔的約定,留言,「唱出粉絲們和鏡仔的心聲,歌詞到位,我們約定風雨不改」、「感謝派台,大家都需要這首歌。」

Ad Block

最後,她再次多謝喜歡這歌的觀眾、各參與製作的團隊,讓《風雨不改》終可以在戲院以外和大家相遇,歌曲於今日中午1時在各大音樂平台上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