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06 18:39:05

雷神奇俠4|細數《愛與雷霆》劇情+驚喜彩蛋+關鍵角色+片尾新角色

分享:
雷神重遇化身女雷神的Jane,兩人並肩作戰。 雷神與Jane會否愛火重燃,是粉絲的關注點。

Marvel超級英雄電影《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Thor:Love and Thunder)今日(6日)搶先美國在香港上映,由基斯咸斯禾夫(Chris Hemsworth)飾演的雷神,更是MCU首位擁有4部個人獨立電影的超級英雄,亦是雷神第8部參演的MCU電影。今集繼續由泰格韋替替(Taika Waititi)執導,保持導演一貫瘋狂抵死又過癮的風格,除了延續與基斯咸斯禾夫的的默契與火花,金像影后妮坦莉寶雯(Natalie Portman) 強勢回歸化身「女雷神」,以及金像影帝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加盟演大反派屠神者戈爾(Gorr the God Butcher)更是兩大亮點。整體而言,全片節奏明快,娛樂性豐富,除了兩條片尾彩蛋外,戲裡亦有不少驚喜彩蛋。

銀河守護隊純湊熱鬧?

今集劇情承接《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雷神聯同銀河守護隊成員星爵(Star Lord)、曼迪斯(Mantis)獵布拉(Nebula)、達拉斯(Drax)、樹人(Groot)及火箭(Rocket)浪跡銀河,非常熱鬧,而為了守衛宇宙,雷神進行地獄式操練,回復爆肌男神身形。從預告所見,銀河守護隊成員的出鏡率頗高,星爵尤為搶鏡。其實,銀河守護隊的戲份並不多,在「屠神」主線初開展,便和雷神分道揚鑣。雷神與強岳(由Taika Waititi聲演)幽默抵死的buddy互動,不時發放笑彈。

預告片中爆笑一幕,星爵的一句話對雷神有極大影響。 雷神為尋找自我,與銀河守護隊分道揚鑣。 雷神與強岳這對Buddy,幽默抵死的對話,不時發放笑彈。

注意:劇透開始!

 

 

女雷神設定與原著漫畫相近

在首兩集飾演雷神女友的妮坦莉寶雯,再演女科學家珍福斯特(Jane Foster) Jane與雷神分手後專注學術研究,及後發現患上末期癌症,她雖然憑雷霆戰鎚(Mjolnir)獲得神力成為「神威雷神(Mighty Thor)」,但耗用體能,影響化療的功效。換言之,每次拎起戰鎚作戰變相是縮短生命。這方面的設定大致跟原著漫畫相近,但背景較為精簡,至於為何本已被破壞的戰鎚會聽命於Jane,電影就交代這與兩人熱戀時,暖男雷神的濃濃愛意有關。Jane回歸《雷神》系列,兩人當然會重修舊好,更拍住上與戈爾終極大戰。按漫畫設定女雷神最終難逃一死,但會死而復生。電影則在最後一段片尾彩蛋,英勇戰死的Jane於英靈殿復生,海姆達爾(Idris Elba飾)亦會驚喜客串。電影以「雷神再現」作結,雖未知Jane會否按漫畫設定化身女武神,但相信她與「雷神」基斯咸斯禾夫大有機會繼續演下去。

由基斯頓比爾演的戈爾,單看造型已教人不寒而悚。 戈爾屠神,背後有悲慘故事。

屠神者的抉擇

《雷神4》雖走喜劇路線,影片開場卻是介紹新登場角色戈爾的悲慘背景。他本是無名星球的外星人,抱著垂死女兒在乾旱貧瘠的土地上向神苦苦哀求,但祈禱無補於事,他安葬好女兒後,竟聽到遠處的呼喚,並遇見他日求夜求的黃金神明(威曝之神),剛將闇黑之神打至奄奄一息的黃金神明,只顧慶祝享樂,嘲諷戈爾的誠心禱告,更視他如祭物。此時,闇黑之神與戈爾合體,以死靈劍殺死黃金神明,從此懷恨的戈爾四出屠殺諸神,並要利用彩虹橋往「永恆祭壇」許願,要為死去的女兒報復。「蝙蝠俠」基斯頓比爾要演這類陰沉角色,當然沒難度,配合特效化妝和造型,教人不寒而悚。

基斯咸士禾夫的兒子Tristan演童年版雷神。 基斯咸士禾夫與太太Elsa Pataky和一對孖仔,齊齊出席澳洲首映活動。 基斯咸士禾夫的女兒India演「Love」,是戲中的關鍵角色之一。

戲名愛與雷霆有甚麼意思?

早前,基斯咸斯禾夫、導演泰格韋替替妮坦莉寶雯、基斯頓比爾接受美媒訪問時,分別透露他們的子女都有份客串《雷神4》,在預告片中,飾演童年雷神的就是基斯的8歲兒子Tristan。電影其中一段劇情,是講述戈爾擄走新阿斯迦的大量兒童,威脅雷神,這批童星中間,到底哪些是他們的子女,觀眾就要落足眼力了,當中也包括基斯的另一孖仔sasha。另外,基斯咸斯禾夫的10歲女兒India Rose Hemseworth飾演「Love」,是關鍵角色之一,與戈爾和雷神有著微妙關係,也呼應著戲名「愛與雷霆」(Love and Thunder)Love and Thunder」。

Ad Block
由羅素高爾演的宙斯,終日躲在黃金神殿享樂。 雷神求助於宙斯,卻被剝光豬,當眾羞辱。 麥迪文、Luke Hemsworth和森尼爾以戲中劇形式,爆笑重演雷神的傷痛經歷。

雷神奇俠4會有洛基現身嗎?

早前有傳洛基(Loki)將會驚喜現身,觀眾會在交代雷神經歷時看到由Tom Hiddleston飾演的洛基,不過,最驚喜的一幕反而是麥迪文(Matt Damon)以戲中話劇的形式演「脹爆」洛基。在戲中麥迪文是新阿斯迦(New Asgard)的演員,他跟基斯咸斯禾夫的胞弟Luke Hemsworth在話劇中分別扮演洛基和雷神,而森尼爾(Sam Neill)則演奧丁,3人合演雷神生平的話劇,場面爆笑。

雷神奇俠4片尾彩蛋新角色是誰?

今集有兩段片尾彩蛋,其中一段交代Jane的去向。另一段彩蛋,則見宙斯(羅素高爾飾)的兒子海格力斯(Hercules, Brett Goldstein飾)登場,事緣雷神曾求宙斯借兵對抗戈爾,見識宙斯好大喜功的排場,兼被剝光豬當眾侮辱(預告片所見),兩神從此結怨,相信海格力斯會是雷神下位對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