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12 00:25:12

AK江𤒹生@MIRROR挑戰為《海賊王》配音超額完成 盼為港人炮製本土動畫

分享:
AK挑戰為《海賊王》配音超額完成 盼為港人炮製本土動畫

Anson Kong為即將上映的《ONE PIECE FILM RED》聲演「紅髮」撒古斯。

日本國民級動漫作品《海賊王》(ONE PIECE)的第15部電影《ONE PIECE FILM RED》,安排本月25日在港上映,電影公司今次請來MIRROR副隊長Anson Kong(江𤒹生)與COLLAR成員Marf(邱彥筒)擔任配音工作,分別聲演兩父女「紅髮」撒古斯及「超越次元的歌聲」美音。

AK在MIRROR紅館騷發生嚴重事故前接受訪問,分享首次挑戰配音工作的難忘感受。(林俊源攝) 《ONE PIECE FILM RED》是《海賊王》系列的第15部動畫電影。

收到片方邀請心情興奮

目前,MIRROR成員因紅館騷發生嚴重事故暫時停工,AK在演唱會舉行前接受傳媒訪問,分享首次挑戰配音工作的難忘感受。對於可以為自己由細睇到大的深愛動漫配音,AK坦言感覺很夢幻,他憶述當初得知收到片方邀請合作時的心情興奮,「我記得收到呢個消息嘅時候,當時拍緊《七月返歸》,花姐嚟探班,畀電話我睇問我做不做?我答當然做啦!」AK立即叫花姐替他接下這項工作,就算多忙也希望可以嘗試為卡通配音,而且《海賊王》是他支持多年的其中一套動漫,所以AK非常開心有機會參與今次配音。

應該點準備?

《海賊王》連載25周年,準備進入最終章,AK好開心能夠參與其中:「最終章其中一條主線,同我聲演嘅角色紅髮有關,所以我今次能夠為紅髮配音也很開心。」問到可有趁配音前先作準備,他表示:「我之前都好想做好準備,但都唔知應該點樣準備,因為配音時只畀我一份稿,冇得睇片先,要到配音當日先有得睇,公司都叫我好好準備,但我就問公司應該點準備,呢次想我把聲較厚啲同埋低沉啲,我就上YouTube參考日本版紅髮原本聲優,儘量從佢嘅聲線中模仿出紅髮嘅Character。」

只花個半小時完成

配音當天,AK只花了一個半小時便順利完成,他表示沒有想像中困難,初時也擔心自己難以應付,自言說話時會有懶音,但今次有導師在旁指導,加上紅髮這角色沒有太多對白,主要利用霸氣去震懾其他人,故他的對白都很簡短,一句起兩句止,所以不算很困難,而今次AK的挑戰性是要改一改平時說話風格,變得比較沉穩、沉實,過程中亦得指導提醒,表現出比較沉實才會更貼近紅髮性格。

AK自言太喜歡《海賊王》,亦對這部動漫了解很深,所以好快投入成件事。(林俊源攝) 雖然今次配音工作超額完成,但AK謙稱自己並非配音天才。(林俊源攝) AK打算重新創作一個動漫世界,讓香港人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本土動漫。(林俊源攝)

最擅長叫咿咿呀呀

AK自爆今次為紅髮配音,最擅長是叫「咿咿呀呀」,被讚這些反應做得幾好,亦較快完成,當記者稱讚他可能是有做聲優的天份時,AK就笑着解釋:「我覺得真係太鍾意呢套卡通,對呢部動漫了解很深,所以好快投入成件事,唔存在我對配音十分有天份嘅問題。」師妹Marf則聲演紅髮的女兒美音,雖然動畫中有不少對手戲,但礙於大家因工作撞期而要分開進行配音。提到MIRROR成員得知AK為動畫配音時,也相當好奇他聲演甚麼角色,兄弟更自薦問:「《海賊王》仲有好多角色喎,嗰邊搵齊人未?」AK再強調太喜愛此作,故他表示沒有當今次是一份工作,其實他平時到日本,也會抽時間去朝聖,曾到東京鐵塔睇《海賊王》主題博物館及專賣店等,他聽回完成後的粵語版本,亦有種莫名其妙感覺:「係我把聲喺紅髮身上,係個想像唔到會發生嘅事,又真係發生咗。」AK早前推出個人單曲《信之卷》的MV特別以動畫形式製成,他透露開始想嘗試炮製屬於香港的本土動畫,他認真地說:「自己想去重新創作一個動漫世界,係畀香港觀眾欣賞,可能代表到香港,亦可以畀唔同嘅人留意到動漫文化。」

AK由於太喜愛動漫文代,所以對今次配音沒有當作是一份工作。 COLLAR成員Marf就聲演「超越次元的歌聲」美音。 AK聲演的「紅髮」撒古斯,是個沉默寡言的角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