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25 23:36:23

MIRROR演唱會意外|舞蹈員發公開信詳述個唱問題 僅兩日彩排踩台始知煙火效果

分享:
演唱會的舞者曾經很熱切期待曾MIRROR齊齊踏上紅館舞台。

演唱會的舞者曾經很熱切期待曾MIRROR齊齊踏上紅館舞台。

MIRROR紅館演唱會意外發生近四個月,日前政府公布調查結果,但結果大多著重屏幕意外。然而一眾演出者在彩排期間受傷,對舞台的安全仍有很多不解之謎。

今日24位舞蹈員在社交平台發公開信,希望大眾正視舞台安全問題,並詳述由彩排至演出遇到種種的意外。他們在信中提及眾人活在這陰霾之中,沒法真正地從心底開心起來,直言今次災難從此烙印在他們往後的餘生裡。他們亦基於精神、情緒狀況以及個人考量下,就一些事故後的生活補助與主辦方Makerville和大國文化達成協議。

今日24位舞蹈員在社交平台發公開信,並表達有關舞者安全的訴求。

今日24位舞蹈員在社交平台發公開信,並表達有關舞者安全的訴求。

僅得兩日彩排事前不知特效

他們在公開信提到真正到紅館彩排僅得兩日,而且沒有完整進行一次連同燈光、舞台機關(舞台升降、升橋等)及特效(噴火效果、煙花及七彩紙碎等)的Full Dress Rehearsal。因此表演者不能確定表演時舞台的實際情況、不清楚機關特效實際出現的時間和位置。他們坦言開騷首日才算是完整彩排再者,舞蹈員於725號演出當晚才首次親身體驗絕大部分煙火效果:舞蹈員對於其規模、噴發時間、噴發位置等重要安全資訊於上台表演前均無清晰認知,他們於演出前僅接收到口述及文字粗略告知大概噴發位置及發生時間;並提到728號演出當晚他們於升降台台底準備出場表演《KingKong》項目前才被告知原定噴火效果將會轉為噴發煙花,緊急改動之下卻沒有其類型、噴發時機、噴發位置等重要安全資訊的清晰指引。

舞蹈員表示很多舞台特效,在首次演出時才親身體驗。 公開信亦提到Zisac受傷過程。 張梓峯在巨型屏幕下墜的當晚受傷,仍需接受物理治療。 李啟言在意外中嚴重受傷,仍在醫院接受漫長的治療。 Zisac在演唱會開始前已受傷,無法參與表演。

發文促外界勿重蹈覆轍

他們在信中亦提到Zisac受傷過程,而在末段提到今次意外令他們付上沉重代價,特此發文是希望表演者可獲更多保障及一同改善行内風氣,讓每位表演者得到他們應有的尊重,讓悲劇不再重演。因此,他們在此提出訴求:

一)主辦方對外披露其獨立調查報告,增加事故透明度。

二)調查小組同時調查綵排入台等前期狀況,真正了解災難發生的前因後果。

三)藝人管理公司就事故出面回應,承擔媒體位置,不要再讓同為受害者的 Mirror 成員承受輿論壓力。

四)業界未來為舞台安全議題作出根本性改變。

五)邀請表演行業相關人士聯絡我們,共同思考我們在自己的位置上可以有甚麼實質行動帶來改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