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1 18:32:31

七私家車分銷商承諾不限原廠檢修才有保養 競委會邀公眾提意見

分享:
競委會 (資料圖片)

競委會 (資料圖片)

競爭事務委員會今日(1日)表示,調查發現奧迪、寶馬、豐田、福士、本田、MINI、Land Rover等17個私家車品牌的七間分銷商,施加保用限制,規定不論保養或維修項目是否在保用範圍內,顧客均須將私家車送往特約維修中心保養或維修。若顧客不跟從,便需承擔保用失效的風險。

競委會指,分銷商承諾不會執行現行的保用限制,亦不會將這些限制列入新車的保用條款內。有關分銷商亦提出,在承諾生效90日內,對有關合約作出相應的修訂,並通知客戶。競委會認為建議的承諾能夠適當地釋除競委會的疑慮,因此擬接受承諾,並就接受七間私家車分銷商按《競爭條例》的承諾展開諮詢。競委會邀請各界人士對建議的承諾提供意見,並於本月15日下午6時或之前向競委會提交申述。

競委會表示,該七間分銷商分別為 Cartel Motors Limited、大昌行集團有限公司、Inchcape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錦龍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意美汽車(香港) 有限公司、森那美汽車集團(香港)有限公司及宏益控股有限公司;涉及的品牌包括奧迪、寶馬、雪鐵龍、福特、本田、積架、起亞、Land Rover、凌志、萬事得、MINI、三菱、日產、富士、鈴木、豐田及 Volkswagen(福士)。

競委會建議承諾期為期5年

競委會又指,建議的承諾除了令車主受惠,亦會為獨立車房帶來正面的改變,讓獨立車房有更多機會參與競爭。而承諾有效期將由生效日起計,為期五年,並設有報告及監察機制,以確保分銷商遵守承諾。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