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5 13:40:00

下屆區議會組成辦法未定 曾國衞:地方行政檢討細節仍待敲定

分享:
曾國衞指,政府正進行區議會地方行政檢討並作出建議,以確保未來的安排符合《基本法》及「愛國者治港」原則。(資料圖片)

曾國衞指,政府正進行區議會地方行政檢討並作出建議,以確保未來的安排符合《基本法》及「愛國者治港」原則。(資料圖片)

區議會選舉按原訂安排將於今年內舉行,惟至今政府仍未推出地方行政檢討建議,下屆區議會組成辦法成疑。在今日(15日)立法會會議上,議員狄志遠提出書面問題,查詢地方行政檢討能否按正常程序進行兩個月公眾諮詢,以及是否評估過有足夠時間舉行選舉和會否沿用第六屆區議會的產生辦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回應指,檢討細節仍有待進一步敲定,暫時未宜公開。

曾:須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

曾國衞指,民青局正聯同局方進行地方行政檢討並作出建議,以確保未來的安排符合《基本法》及「愛國者治港」原則,提升基層治理效能,當中檢討的範圍包括將來非政權性區域組織的職能、組成、產生辦法、選舉安排等等。

他表示,目前檢討仍在積極進行中,而建議細節仍有待進一步敲定,因此暫時未宜公開,政府會爭取早日完成檢討並適時公布詳情,若建議涉及任何法例修訂,政府定會按程序提交立法會審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