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3 17:09:06

佩洛西訪台|李家超下午主持會議重申港府立場  斥佩洛西無視「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踐 (有片)

分享:
佩洛西訪台|李家超下午主持會議重申港府立場  陳國基陳茂波林定國均出席 (有片)

李家超下午主持會議,就佩洛西訪台重申港府立場,陳國基、陳茂波、林定國均有出席。(片段截圖)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昨晚抵達台灣訪問,特首李家超昨晚深夜表示堅決反對,形容佩洛西竄訪台灣是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的行為,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威脅台海和平和穩定,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他予以強烈譴責。李家超今日(3日)下午在特首辦主持會議,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一事,重申香港特區政府的立場,出席會議的包括政務司長陳國基、財政司長陳茂波,以及律政司長林定國等。

李家超斥佩洛西惡意批評香港民主自由

李家超在會議中表示,佩洛西無視「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惡意批評香港的民主和自由,形容是不符事實的抹黑,以及是霸凌行為,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李家超又說,特區政府反「台獨」的意志堅定、立場清晰,並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特區政府在有關方面要努力工作。

特區政府深夜發表聲明,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特區政府又指,佩洛西竄訪台灣,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將導致非常嚴重的事態和後果,會全力支持中央政府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事務,會全面配合國家向美國採取的措施,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並堅決維護國家尊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