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8 10:16:40

修例風波|警隊職位空缺達6000人 鄧炳強:透過延長退休時間增加人手

分享:
04_8.jpg

修例風波|警隊職位空缺達6000人 鄧炳強:將透過延長退休時間增加人手。(資料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早(28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自從2019年後警方工作艱辛,加上要挑選合適人選,警隊至今職位空缺達6,000人,已經加強在社交媒體、本港及海內外的大學宣傳,成效不錯,當局又取消投考人要在港居住7年或以上年期規定,只須符合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要求,並透過延長退休時間,增加人手。他又強調,局方重視人員操守,如警隊有人有違規情況一定秉公辦理。

最遲明年進行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工作


另外,鄧炳強提到政府期望在今年,最遲明年進行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工作。他指,國家安全在過去一年出現新挑戰,指去年英國及美國情報組織公佈加強在香港及內地的情報收集工作,法律必須防範他們,必須令想違法的人,連違法都不敢,事後懲處已經太遲。

他又指,市民的集會及遊行權利受基本法及國安法保障,過去3年是受防疫措施影響,警方按法例處理,無批出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他不同意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市民表達訴求的意欲減少,市民仍然可以根據法例表達意見,但任何違反行爲都不能做。

下月含CBD產品屬違法 法例生效後無過渡期

政府下月1日起正式將大麻二酚即CBD列爲毒品,屆時出售及管有含CBD的產品即屬違法,提醒要儘快棄置CBD產品在全港10個收集箱。鄧炳強強調含CBD的產品都是毒品,指法例公佈實施已經一段時間,市民應該有足夠時間了解,及處理含CBD的產品,法例生效後會嚴厲執法,不會有過渡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