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6 13:43:11

元朗區議員鄧勵東等7人涉自稱三合會 臥底警「流水簿」紀錄被人讚紋身及問價

分享:
元朗區議員鄧勵東等7人涉自稱三合會    臥底警「流水簿」紀錄被人讚紋身及問價  (資料圖片)

元朗區議員鄧勵東等7人涉自稱三合會 臥底警「流水簿」紀錄被人讚紋身及問價 (資料圖片)

警方多年前在元朗展開臥底行動,被捕者包括曾任特首選委、綽號「田雞東」的元朗區議員鄧勵東,以及7名懷疑和勝和成員及高層,被控自稱三合會成員或幹事、以三合會成員身分行事等共12罪,其中一人早前認罪,餘下7人不認罪,案件今(16日)於區域法院續審。辯方盤問臥底警員時,問他為何在「流水簿」紀錄有人稱讚其紋身及詢問價錢,質疑有甚麼證據價值。臥底警員指在1年的臥底行動當中,不止一次人問他,須參閱「流水簿」才能回答。案件明續審。

控罪指,7名被告分別為胡學霖、張銓漢、元朗區議員「田雞東」鄧勵東、郭贊財、文冠榮、黃繹維、張允耀。7人分別被控於2016年至2017年,在香港新界元朗合益路合益中心地庫「銀湖芬蘭浴室」,聲稱是三合會社團的成員或幹事,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分行事。

臥底警:行動間會將有證據價值事項記錄在「流水簿」

臥底警員任延峰今日(16日)起接受辯方盤問。代表胡學霖的大律師謝志浩提到,任在執行臥底任務期間,當任在銀湖芬蘭浴室下班,便會到安全屋補錄俗稱「流水簿」的記錄冊。謝問到,任是否自行決定補錄內容,沒有人干預。任同意,指他會將有證據價值的事項記錄下來,並解釋涉及情報、或罪案發生則視為有證據價值。

Ad Block

謝續問到,為甚麼「流水簿」不止一次有記錄,指在遊戲機中心有人稱讚任身上的紋身和詢問價錢,質疑有何證據價值。任則要求參閱「流水簿」以了解前因後果,指在1年的臥底行動當中,不止一次人問他這種問題。

謝續指,任在「流水簿」記錄了超過200名人士。任不同意。謝指他數過,有208人。任再次要求參閱「流水簿」。法官葉佐文要求任說出1個範圍。惟任指,出於謹慎,他希望參閱「流水簿」。葉官便問,任是否近20個、抑或近200個也說不出。任稱超過50個。謝又問到,任有否使用電話或其他方式記錄。任稱沒有,指接受訓示時,上級指示只能到安全屋記錄「流水簿」,而「流水簿」亦是每次由上級帶來安全屋。謝續問任,有否想過上級遺失「流水簿」的風險,為何「流水簿」不放在安全屋。任表示沒有考慮過這方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