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5 11:43:47

全面通關|陳茂波:全面通關有助本港經濟 冀社會有互助精神讓「簡約公屋」盡快開展

分享:
陳茂波

陳茂波表示,經濟恢復也有過程,要努力鞏固得來不易的良好勢頭。(資料圖片)

明天起香港正式與內地全面通關,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在網誌表示,可以預期各種公務、商務、旅遊和其他經濟活動會加快恢復,跨境人員及貨運往返可望穩步增加,預料將帶動本港出口、運輸物流、旅遊、零售及餐飲業,並為本港整體經濟帶來更正面、更樂觀的氣氛和展望。

不過,陳茂波說,根據最近的經濟數據提示仍要保持警惕、謹慎而為。他指,去年12月香港的商品出口貨值按年大跌28.9%,是68年以來最大單月跌幅,亦是連續第8個月下跌。去年全年計商品出口貨值累計下跌8.6%。零售銷售貨值去年全年跌0.9%,不過單計網上銷售的零售貨值達346億元,較前年增長21%,反映只要在轉變中細心尋找新機遇,仍然能穩住現在、開拓未來。

展望2023年,陳茂波說儘管本港經濟肯定會比去年好,但外圍環境仍然充滿挑戰和不確定性,經濟恢復也有過程,要努力鞏固得來不易的良好勢頭。

期望盡快計劃開展改善市民生活

另外陳茂波提到,政府提出興建「簡約公屋」,社會上對項目有不同方面的關注,他希望社會各界本著「親望親好、鄰望鄰好」的互助精神,讓計劃盡快開展,讓居住在惡劣環境的市民,生活能早日得到改善。他相信有各方的建言和監督,計劃日後的運作必定能兼顧好不同的考慮和關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