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3 13:36:15

兩會2023|李慧琼:習近平講話為香港發展打下強心針

分享:
新一屆人大常委,唯一的香港代表李慧琼預料將接替退休的譚耀宗。

兩會2023|李慧琼:習近平講話為香港發展打下強心針。(資料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指,要扎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新任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表示,對習近平講話感到鼓舞,認為是為香港未來發展打下強心針,相信國家、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共同努力,可以一步步走向繁榮穩定,並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希望各界團結一致,用好國家發展戰略和機遇。李慧琼又指,新一屆人大常委會明天(13日)將召開首次會議,但未知具體議程。

馬逢國︰習近平言論表現對香港掛念

港區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指,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要紮實推進一國兩制及祖國統一大業,表現出對香港朝夕掛念,鼓勵港人做應該做的事,發揮香港更大作用。馬逢國指,紮實代表實實在在推進,認為行政長官李家超提倡以結果為目標,已貫徹相關想法,需要靠部門落實施政,認為要惠及民生,不單是表面功夫。

他又指,香港在國家扮演重要角色,若香港出問題,必然影響國家,強調發展與安全緊緊相扣,國家安全亦不局限於領土完整和保障主權,亦包括科技、金融、文化、衛生等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