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5 21:35:02

兩男涉管煽動刊物獲保釋 據報涉英國寄港「羊村」繪本

分享:
兩名男子涉嫌管有煽動刊物,據報涉及「羊村」繪本。(資料圖片)

兩名男子涉嫌管有煽動刊物,據報涉及「羊村」繪本。(資料圖片)

警方國家安全處前日(13日)拘捕兩名男子。指他們涉嫌管有煽動刊物。警方今日(15日)指,兩人已獲准保釋候查,下月中旬須向警方報到。有報道引述消息稱,兩人涉嫌管有數本由英國寄到本港的「羊村」繪本。

警方昨日(14日)凌晨發稿稱,兩名被捕人涉嫌管有多本具引起他人憎恨或藐視中央政府、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煽惑他人使用暴力以及慫使他人不守法的煽動刊物,而該刊物亦相信與較早前已審結的煽動案件有關。警方亦根據法庭手令,搜查兩名被捕人的寓所及辦公室,發現有關懷疑煽動刊物。

出版「羊村」工會5人囚19個月

翻查資料,國安法指定法官郭偉健去年9月裁定,由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出版的3本兒童繪本屬煽動刊物,包括《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工會5名時任理事各被判囚19個月;工會於前年10月亦已遭職工會登記局撤銷登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