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2 12:51:29

26歲男涉「起底」被捕 網上公開前女友個人資料徵友

分享:
043_3.jpg

冒認前女友網上公開其資料,26歲男子涉違「起底」罪被捕。(資料圖片)

一名26歲男子因冒認前女友身分,未經當事人同意下於網上公開前女友個人資料,涉嫌違反俗稱「起底」罪的《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私隱條例》)第 64(3A)條,今日於新界東被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拘捕,現正被扣留調查,私隱公署會繼續調查案件

公開資料致陌生人聯絡前女友意圖交友

調查顯示,被捕人士與投訴人即其前女友曾短暫交往,但不久後分手。其後,有人於2021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期間,先後於4個不同社交媒體平台冒認投訴人開設帳戶,並在該些平台上披露投訴人的姓名、相片、住址、私人及辦公室電話號碼、公司名稱及職業等個人資料。相關訊息亦指投訴人歡迎其他人到她的住址找她。不少陌生人之後聯絡投訴人,意圖交友

私隱公署指這是自《私隱條例》的最新修訂於2021108日實施以來,私隱公署第4次作出拘捕行動。私隱公署分別於202112月、20224 及聯同警方於20225月作出首3次拘捕行動。另外,警方亦就4宗「起底」相關個案,拘捕3人。

私隱公署:「起底」屬嚴重罪行

私隱公署提醒市民,「起底」屬嚴重罪行,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100萬元及監禁5年。《私隱條例》亦適用於網上世界,市民在網上或社交媒體平台發布或轉載「起底」訊息前,都要三思,以免觸犯法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