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8 18:00:00

半世紀星晨旅遊疫下清盤 網民感激陪伴成長盼再會

分享:
陪伴著不少港人成長的星晨旅遊不敵疫情,宣布清盤。(陳奕釗攝)

陪伴著不少港人成長的星晨旅遊不敵疫情,宣布清盤。(陳奕釗攝)

新冠疫情持續約2年未遏,當中旅遊業更是首當其衝,陪伴著不少港人成長的星晨旅遊昨日終於宣布清盤,並於下月中旬在灣仔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樓召開首次債權人會議。星晨旅遊清盤事件傳出後,不少網民都大感可惜,並於在Facebook專頁留言,感謝星晨旅遊多年來的服務。

翻查資料,星晨旅遊在上世紀70年代創立,為本港著名的連鎖旅行社,當年一句「星晨旅遊,在乎你感受,Morning Star」的廣告標語深入民心,如今清盤,不少市民都感可惜。

曾申領兩期「保就業」津貼   分別領取357萬元

事實上,星晨旅遊在去年12月曾遭入稟高等法院申請清盤,呈請人為一間地址報稱在丹麥的公司V.O.S Aps,其主要業務是在丹麥及北歐多國提供旅行團服務,惜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約2年,旅遊及航空業幾乎一直維持冰封狀態,即使星晨旅遊過去曾向政府申請第一期及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分別領取357萬元津貼,亦難逃要宣布清盤的命運。

因新冠疫情,旅遊業一直處於冰封狀態,即使星晨旅遊過去曾申領政府兩期「保就業」計劃津貼,亦無補於事。(陳奕釗攝) 因新冠疫情,旅遊業一直處於冰封狀態,即使星晨旅遊過去曾申領政府兩期「保就業」計劃津貼,亦無補於事。(陳奕釗攝)

過去一段日子,星晨旅遊都推出不少特色旅行團,如馬來西亞榴槤團,漠河北極光團、西藏珠峰深度遊等,每次推出這些特色團,都大受歡迎,團隊名額火速爆滿,令不少港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網民慨嘆:一個疫情拖垮一間老牌公司

對於星晨旅遊宣布清盤的消息,有市民在其Facebook專頁留言,感謝星晨旅遊多年來的服務:「感謝星晨旅遊,陪伴香港人一起成長,服務一流」、「多謝以往為香港人服務,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大可惜了,多謝星晨,一直都覺得星晨的團性價比都很高」,亦有人感嘆「很可惜呀,一個疫情拖垮一間老牌公司……希望疫情過後,有緣再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