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3 19:15:00

南大嶼海岸公園6月底成立 漁護署派單張掛橫額宣傳

分享:
漁護署在大嶼山向市民派發單張,宣傳南大嶼海岸公園。(漁護署FB專頁)

漁護署在大嶼山向市民派發單張,宣傳南大嶼海岸公園。(漁護署FB專頁)

政府今年6月30日刊憲,在大嶼山南部海域劃定南大嶼海岸公園,面積約2,067公頃。漁護署表示,海岸公園目的是加強保育中華白海豚、江豚及其棲息地。

漁護署近日派員在大嶼山一帶,派發宣傳單張和展示橫額等,加強宣傳愛護海岸公園和禁止在公園核心區內捕魚的信息,盼大眾可一同保護海洋資源。

南大嶼海岸公園面積最大

南大嶼海岸公園是全港第七個、現時面積最大的海岸公園,亦是繼東平洲及大小磨刀海岸公園後,第三個設有「核心區」的海岸公園。核心區位於索罟群島之間約145公頃的區域,為進一步保育區內的海洋和漁業資源,任何人不得在核心區內進行捕魚活動。

漁護署發言人早前表示,指定南大嶼海岸公園將令本港受保護的海洋棲息地範圍,由約4,050公頃大幅增至約6,117公頃,有助保護整體海洋環境及香港水域內的中華白海豚、江豚等海洋生物,維持海洋生物多樣性及其可持續性,亦有利於整體漁業資源的保護。

漁護署在大嶼山向市民派發單張,宣傳南大嶼海岸公園。(漁護署FB專頁) 漁護署在船隻掛上橫額,宣傳南大嶼海岸公園現已成立。(漁護署FB專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