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7 04:31:08
日報

增電梯維修從業員技巧管理知識 THEi機電署開專業課程

分享:
THEi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機電署 升降機及自動梯大師級專業文憑課程

THEi聯同機電署及業界開辦升降機及自動梯大師級專業文憑課程。

不少電梯維修從業員雖然實戰經驗豐富,但資歷架構認證往往只有三級到四級,局限晉升空間,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THEi)聯同機電工程署及業界推出資歷架構第5級的兩年兼讀課程「升降機及自動梯大師級專業文憑課程」,期望增進電梯維修從業員的相關技巧和管理知識,望能培育成為管理層的「大師級師傅」。

電梯業協會副會長兼榮譽司庫莊明薪(左三)指出,電梯業工人工作範疇較為「專一」,懂得維修電梯的師傅,往往不具備安裝電梯的知識。課程正好彌補工人的不足。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工程學科學術總監甄鼎君(左二)指,課程一星期會有兩節課,除了學習利用業界先進的儀器及技術,分析升降機及自動梯各方面的數據及故障問題,亦有工作坊實踐升降機電梯的維修、安裝、測試等技術。學院會派人到學生就職公司對學生實際的工作表現評分。學生還會學習管理層面知識和如何傳承維修技巧,希望學生修讀後能在公司擔任管理層,向外界展示電梯工人的晉升空間。

課程供年資有8年以上、持有資歷架構4級資格並由僱主推薦的註冊升降機工人修讀,完成後會獲得資歷架構第五級認證,總學費為8.4萬元。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