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6 11:16:34

外傭「跳工」問題嚴重 僱傭公會:搏炒因苦於無法轉工

分享:

外傭「跳工」問題嚴重,僱傭公會稱搏炒只因無法轉工。(資料圖片)

外傭到港後跳工問題嚴重,令不少僱主苦無對策。勞工處為針對外傭「跳工」問題,計劃修訂《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包括要求介紹所向外傭求職者,清楚解釋現行政策下,除因原來僱主外調、移民和逝世等指定原因提早終止合約,否則外傭在兩年合約期內,申請在港轉換僱主,通常不會獲批。同時亦會訂明,介紹所不應以金錢誘因等,誘使在職的外傭提早終止合約 。

陳東風:「搏炒」因苦於未能轉工

關注外傭權益的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今(16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現時外傭「跳工」情況並不普遍,部分外傭「搏炒」,可能是因為苦於未能轉工,而迫使僱主解僱,順道回鄉。他又指,不少外傭兩年內離職的原因,是未能配合工作需要,有時未必是外傭的責任,認為當局將問題看得過於簡單。他建議設立委員會,成員包括外傭團體、介紹所、僱主代表、領事館代表和入境處等,審核懷疑個案。

然而疫情期間,來往菲律賓和印尼的航班大減,本地需求因而大增,令外傭輕言斷約求跳工,令僱主十分困擾。入境處於去年因懷疑外傭跳工,而拒批簽證的個案有2,833宗,為前一年的9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