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9 16:58:48

外匯基金上半年投資虧損1442億元 歷來最差

分享:
外匯基金上半年投資虧損1442億元,歷來最差。

外匯基金上半年投資虧損1442億元,歷來最差。(資料圖片)

金管局表示,外匯基金在上半年錄得1,442億港元的投資虧損,當中組合包括債券投資虧損559億港元、香港股票投資虧損85億港元、其他股票投資虧損732億港元、非港元資產外匯估值下調128億港元;及其他投資收益62億港元。截至今年6月底,外匯基金的總資產為42,105億港元,較去年年底減少3,597億港元,而其累計盈餘為6,079億港元。

余偉文:下半年投資環境仍十分困難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指,金融市場於上半年經歷嚴峻的挑戰,包括通脹持續加劇、主要央行收緊貨幣政策、地緣政治衝突以及全球經濟放緩,導致投資環境急劇轉差,環球債券和股票市場罕有地同時大幅下跌,彭博美國國債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亦分別錄得1973年和1970年以來的最差表現,另美元兌主要貨幣大幅攀升,亦為外幣投資帶來匯兌損失,強調面對前所未見的不利市況,外匯基金的債券、股票和外幣投資在上半年均遭受損失,整體投資於半年間錄得歷來最大的虧損。

展望下半年,余偉文指投資環境將繼續充滿挑戰,預計下半年的投資環境仍然十分困難,強調無論市況如何動盪,外匯基金仍然會以「保本先行,長期增值」為投資原則,不會因短期收益的波動影響其長線投資方向,金管局會繼續多元化的投資策略,穩定外匯基金的投資回報,以達至長期的投資目標。

余偉文表示,下半年投資環境仍十分困難。(資料圖片)

余偉文表示,下半年投資環境仍十分困難。(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