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3 12:33:01

奧斯卡2023|楊紫瓊奪最佳女主角 楊潤雄:彰顯香港演員實力

分享:

今屆奧斯卡中,楊紫瓊奪最佳女主角。(電視截圖)

年度影壇盛事第 95 屆奧斯卡頒獎典禮(Academy Awards),已在香港時間今日早上隆重舉行,由馬來西亞華裔女星楊紫瓊主演的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成為今屆大贏家,掃走7大獎項,楊紫瓊更創造歷史,成為首位亞裔影后。

楊紫瓊感謝香港開啟演藝事業

楊紫瓊在台上激動提到,想把榮耀歸於自己的母親以及每一位媽媽,並提到84歲的母親正在馬來西亞和親友一起看轉播,已經等不及想把小金人帶回家分享。同時,她亦開腔感謝,開啟她演藝事業的香港夥伴,「謝謝讓我站在你們的肩膀上,讓我今天能站在這裡。」最後,她更謝謝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並高呼:「此時正創造歷史!」

楊潤雄大讚楊紫瓊彰顯香港演員實力。(資料圖片)

楊潤雄:彰顯香港演員實力

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亦隨即發文,恭賀楊紫瓊於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榮獲「最佳女主角」獎項。楊潤雄表示:「香港電影界孕育了不少傑出的演員和電影工作者,楊紫瓊曾經在香港影壇發展多年,繼而進軍國際發光發亮,成就斐然。這次獲得最高殊榮之一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項,實至名歸,亦彰顯了香港演員和香港電影圈的實力。」

事實上,馬來西亞有大量在外地成名的大明星,由於他們能說極流利英文、普通話、廣東話、福建話,有時候甚至會讓外界,誤以為他們來自其他地方。如藝人林明禎,1990年在馬來西亞檳城出生,長大後先後到台灣、香港發展,曾出演為港人熟悉的電影《飯戲攻心》、《一秒拳王》等。演員廖子妤出生於馬來西亞柔佛,2012年到香港發展,並出演多部影視作品,包括電影《梅艷芳》、《智齒》等。在2022年憑《梅艷芳》一片,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