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30 16:17:16

女兒確診隔離 62歲母家中死於新冠肺炎無人理死因研訊開審

分享:
1620115624_kt.jpg

女兒確診隔離 62歲母家中死於新冠肺炎無人理。(資料圖片)

新冠病毒確診者隔離令今日正式取消,但隔離令所衍生的爭議仍未了。患長期病患女子一直與女兒同住,3年前當女兒確診新冠,須送往亞洲國際博覽館(下稱亞博)隔離後,作為密切接觸者的她獨自留家,但超過1日仍未有衞生署人員聯絡她,或將她送往隔離。最終她在女兒離開後3天被揭發倒斃家中睡床。死因庭今日就  事件展開研訊。庭上披露,驗屍報告顯示死者是死於新冠肺炎。救護員則指,到場時死者已有屍斑,明顯死亡。

趙稱,2020127日,她去進行深喉唾液核酸測試,至翌日確診。129日,她被送往亞博接受隔離。死者因此成為密切接觸者,她留了唾液樣本,但因她不能出門,不能交去接受測試。據趙所知,衞生署人員表示會直接聯絡死者,上門幫她做化驗,盡快送她去隔離,但沒有提到確切日子。

 

Ad Block

女兒隔離翌日死者開始不適

趙續指,1210日,她早晚都有致電死者。死者指自己一直在家,整天沒有人聯絡她,又透露開始感到不適,出現流鼻水、頭痛等病徵,她已服過藥。趙表示,由於死者並非心口痛,僅有普通傷風感冒徵狀,故未有想過即時報警。1211日早上11時許,她致電給死者,但沒有人接聽,她以為死者食完藥需要休息。到晚上她再次致電,仍然無人接聽,WhatsApp也不見上線,她感到「好緊張」。1212日早上,有親屬告知她單位傳出電視聲,拍門卻無人應門。她同意讓消防爆門入屋,結果發現死者倒斃住所。

Ad Block

死者呂淑嫻終年62歲,生前在護理院工作,至2020年初退休。她早年已與丈夫已分居,此後與其中1名女兒同住。女兒趙海鈴供稱,死者患糖尿病超過20年,亦患腎病等疾病,須定時覆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