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6 07:00:00

奴才必讀|毛孩濕敏問題可用中藥改善 Petural寵物抗濕敏配方 科研實證15日改善毛孩皮膚濕敏不適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近年寵物醫療漸趨多元化,利用中草藥為寵物治病保健更成新趨勢,當中,寵物藥妝推出的Petural寵物保健品系列,與香港知名大學研究院教授合作研製,以生地黄、玄參、金銀花及南沙參等提取物調配出中草藥抗濕敏配方,透過內在調理的方法改善毛孩濕敏問題。配方更獲得香港生物科技研究院教授研究證實,15日有效改善毛孩因濕敏引起的皮膚不適,減低類固醇的依賴性同時功效媲美類固醇,長遠來說,有望減少長期吃西藥對毛孩身體帶來的負擔或副作用,難怪能成為西式診治外的輔助治療或另一選擇。

踏入秋冬季節,不少毛孩因天氣乾燥誘發濕敏問題,導致皮膚出現紅疹、膿包水,而且患處還會痕癢不堪,毛孩更有機會因痕癢而抓損皮膚,惟不少主人擔心類固醇的不良副作,出現進退兩難的情況。究竟近年大熱的中醫藥如何幫毛孩改善濕敏病情而成為新的治療趨勢?不如聽聽VIVET獸醫團隊之一,有12年註冊獸醫經驗,對中草藥甚有研究的連煐海獸醫(Dr. Keanu Lin)講解一下。

Dr. Keanu指出,長期吃類固醇或對毛孩身體帶來負擔,亦有機會出現依賴性,長遠影響身體機能。

Dr. Keanu指出,長期吃類固醇或對毛孩身體帶來負擔,亦有機會出現依賴性,長遠影響身體機能。

Dr. Keanu表示,治療上,西醫一般較著重先把症狀控制住,而中醫則以增強體質,內在調理陰陽協調五行為主,他則會按情況推行中藥、甚至中西醫混合治療。「以毛孩濕敏問題為例,我會先透過詢問主人毛孩病情以評估毛孩症狀,如果寵物的皮膚痕癢程度已很嚴重的話,一般會建議主人先透過類固醇改善發炎痕癢症狀,往後再輔以中草藥調理和改善。相反,若果皮膚痕癢程度較輕微,則建議主人全程以中草藥作內在治療,事關長期吃類固醇或對毛孩身體帶來負擔,亦有機會出現依賴性,長遠會影響身體機能。」

中草藥治療中,生地黃、玄參、金銀花、南沙參等中藥成分則有助去濕、滋陰、補血、去風邪、對治療及預防濕敏有顯著功效。

中草藥治療中,生地黃、玄參、金銀花、南沙參等中藥成分則有助去濕、滋陰、補血、去風邪、對治療及預防濕敏有顯著功效。

事實上,毛孩濕敏問題一般都與潮濕天氣有關;另外,寵物自身免疫系統及敏感亦會增加出現濕敏的問題。 Dr. Keanu解釋指,中草藥治療中,生地黃、玄參、金銀花、南沙參等中藥成分都有助去濕、滋陰、補血、去風邪,從根本上恢復器官功能,從而幫助消除症狀,強化身體自然免疫能力,對治療及預防濕敏有顯著功效:

生地黃:清熱涼血,改善皮膚濕敏問題
玄參:抗炎解毒,緩解皮膚過敏
金銀花:清熱解毒,舒緩痕癢不適
南沙參:滋養血脈,促進皮膚健康

最後, Dr. Keanu指出預防勝於治療,主人亦可徵詢專業建議,從生活或食療上配合,減低濕敏復發的機會。

有興趣的奴才們,不妨到屈臣氏Wats Petmacy及官網(petmacy.com.hk)入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