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5 10:05:30

巴士加價|陳恒鑌: 城巴機場線申請加價50%是瘋狂 九巴:是「追落後」(更新)

分享:
巴士加價|陳恒鑌: 城巴機場線申請加價50%是瘋狂 宜考慮市民負擔能力

巴士加價|陳恒鑌: 城巴機場線申請加價50%是瘋狂 宜考慮市民負擔能力。(資料圖片)

全港5間專營巴士公司均向政府申請加價,其中九巴申請加價9.5%,城巴新巴的市區線申請劃一加2元,兩巴均表示票價未能追上經營成本上漲。有立法會議員批評城巴新巴申請劃一加2元做法不合理,機場線申請加五成更是「瘋狂」,相信市民不能接受。

陳恒鑌:不應用一年時間追回票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陳恒鑌今日於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本港恢復通關,對巴士公司而言是利好因素,雖然近年經營巴士業務有困難,燃油價格及工資等成本上漲,但申請加價時仍要顧及市民負擔能力。他又指,新巴城巴未有按既有調查票價方程式作為基準,申請劃一加2元的做法「創新」,部分短途線車費加幅達65%,會令市民吃不消。城巴機場線申請加價50%更是瘋狂,雖然有路線在25年前開始營運至今都未曾加價,但都不應用一年時間追回。

鄧家彪:對機場工友是「雪上加霜」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批評,對城巴機場線建議加價50%是相當驚人,指不少居住市區在機場上班的工友,部分只有A車作選擇,亦有少工友凌晨才下班,只能坐NA車,目前有路線一程車費已達58元,亦加價後會增至70多元一程車,他形容是「雪上加霜」,如同叫人不要在機場上班。他促請政府把好關,否則是向經濟復蘇潑上一盤冷水

Ad Block

九巴強調加幅是「追落後」

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主管簡學悕今日接受電台訪問時,則強調有關加幅是「追落後」,又指加價幅度審慎合理。他指建議加幅相當於每程平均加7毫,又強調九巴乘客量仍在下跌,較疫情前減少一成,面對未來本港鐵路擴張、人口減少等因素,九巴客量每日平均減少13萬人次。他又指九巴上一次加價是2021年,再對上一次則是2014年,形容加價才能保持公司財政穩定

Ad Block

政府指過去3年巴士客量下

政府指過去3年巴士客量下跌,強調會考慮巴士公司收益預測及市民負擔能力,如認為申請加幅過高,會建議調低加幅甚或拒絕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