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2 04:30:55
日報

常用藥廠短缺引內地西藥 醫管局︰非常見做法

分享:
常用藥廠短缺引內地西藥 醫管局︰非常見做法

醫管局指事態緊急才引入兩款內地藥物。(楊紀悠攝)

公立醫院早前向病人處方由內地藥廠生產的藥物,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圖中)指,局方因撲熱息痛短缺,向內地購入「對乙酰氨基酚片」,他指當時事態緊急,方使用「指定患者藥物使用計劃」引入藥物,並非常見做法;供應穩定後不會繼續使用此替補藥物,未來會催促藥廠加大生產,避免常見藥物短缺。至於早前轉用內地產抗生素「注射用頭孢西丁鈉」,同為原用藥物藥廠所供應,只因需求突然飆升而輸入內地版本應付。現供應情況穩定,已恢復使用與原定合約相同的抗生素。醫管局總藥劑師李成章(左一)表示,醫管局採購藥物產地為中國的百分比穩定維持在約3%,沒有明顯增幅。

鄧耀鏗重申,局方採購藥物時會符合四大原則,包括是否經衛生署註冊及符合藥品良好製造規範(GMP)監管藥物;以藥典確保產品規格;須通過非專利藥物互換性測試和證明符合世界衛生組織要求的生物等效性;以及優先採用附有英文藥名於標籤之藥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