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7 04:31:27
日報

政府建議公務員劃一加薪2.5% 工會代表不滿促再考慮

分享:
政府建議公務員劃一加薪2.5% 工會代表不滿促再考慮

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資料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圖)昨午約見4個公務員評議會代表,聽取他們對各級公務員劃一加薪2.5%的意見。代表會後表示,對加幅極度失望及不滿,要求與行政長官李家超會面,及行會重新考慮加薪方案。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沖指,協會尊重存在已久的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認為應該盡量參考「薪酬趨勢淨指標」,質疑楊何蓓茵指,公務員加薪非科學化計算的說法令人費解;又指相關加幅遠不及私營機構,指加薪4.5%才合理和正常。

華員會會長利葵燕表示,公務員經歷過去2年凍薪,今次加薪幅度應該要追補前年開始的通脹,而且新上任的問責官員,薪酬亦已補回通脹,公務員應該要有同樣對待。

警察評議會代表、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對加幅表示「極度不滿」,並質疑如何計算出2.5%的幅度,又指公務員亦是普羅大眾,為自己增取薪酬是合理行動。

楊何蓓茵昨早接受電台訪問時稱,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物價升幅、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1.7%,今次加幅足夠抵銷;強調政府很珍惜公務員隊伍,但「政府帳目不是自己一間公司,是全香港市民的」,政府必須審慎理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