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4 17:49:12

新冠疫苗|劉宇隆促家長勿再猶豫 心臟病濕疹患者都可接種

分享:
劉宇隆呼籲家長不要再猶豫,盡快帶小朋友接種新冠疫苗。(影片截圖)

劉宇隆呼籲家長不要再猶豫,盡快帶小朋友接種新冠疫苗。(影片截圖)

政府現已批准6個月大至3歲幼童接種新冠疫苗,政府專家顧問、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表示,不論是否感染過新型肺炎、有心臟病和腎病等其他疾病,以及哮喘、濕疹等敏感病,都可以接種新冠疫苗,呼籲家長不應再猶豫。

劉宇隆近日拍片呼籲適齡幼童打針,指感染一次新型肺炎後抵抗力也不會足夠,故不論曾否染疫都要接種。他說,若小朋友有心臟病、肺病或腎病等其他疾病,由於更加需要得到保護,所以都需要打針。至於哮喘、鼻敏感和濕疹等敏感病患者,他指也可接種新冠疫苗。

少於一成兒童打科興後短暫發燒

至今已有14個國家和地區的兒童和青少年,接種過科興疫苗,總針數超過兩億計。劉宇隆稱,有研究確認科興疫苗不會導致心肌炎,並只有少於一成兒童和青少年在接種後,會短暫發燒和針口痛。研究亦發現,3至11歲小朋友接種兩針科興後有不錯保護力,而打完3針的保護力更加提升。

此外,劉宇隆稱冬天到臨前要接種流感疫苗,並可與新冠疫苗同一日接種,兩者毋須相隔14日,呼籲家長不要再猶豫、應盡快帶小朋友接種新冠疫苗。

Ad Block
劉宇隆稱,心臟病、肺病、腎病等患者更需要得到保護,所以都應接種新冠疫苗。(影片截圖) 劉宇隆表示,嬰幼兒即使有哮喘、鼻敏感和濕疹等敏感病,也可接種新冠疫苗。(影片截圖) 劉宇隆稱,研究確認科興疫苗不會導致心肌炎,並只有少於一成兒童和青少年接種後會短暫發燒和針口痛。(影片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