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4 21:11:15

新冠肺炎|城大夥拍檢測公司推出動物檢測 每次收費450元

分享:
城大, 獸醫

動物檢測將於城大動物醫療中心進行,採樣後會送往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作測試。 (城大供圖)

在第五波疫情初期,本港曾有倉鼠被驗出新冠病毒,更有大量倉鼠被撲殺。城大與檢測機構今日(14日)公布,為小型哺乳類動物提供全港首個新冠病毒檢測,下周一(21日)將先提供貓狗的檢測服務,並會逐步擴展至其他種類的寵物。

城大公布,與檢測公司Prenetics推出為小型哺乳類動物的大規模新冠病毒檢測,檢測會在城大動物醫療中心進行,由該中心及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經專業訓練的職員採集樣本,並送往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測試。

針對小型哺乳類動物的的新冠病毒檢測,將於由下周一(21日)起提供服務,先會提供予貓狗檢測,並會逐步擴展至其他種類的寵物。寵物主人可經網上預約登記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檢測費用為港幣450元。

寵物檢測呈陽將交漁護署

城大計劃與漁護署合作識別出確診的小型哺乳類動物,並為牠們提供檢疫及專業治療。如寵物的樣本呈陽性,該寵物會轉交漁護署,署方現正與城大商討寵物檢疫安排的可能性。

城大於第二階段將為確診或隔離的寵物主人提供支援,並確保寵物在主人接受隔離限制時,得到妥善照顧。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院長Nikolaus Osterrieder指,目前正在尋求合適的場所,以容納更多寵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