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0 13:41:00

新冠肺炎|據了解下周二起出入地盤人員須出示陰性檢測證明

分享:
據了解,下周二起出入地盤人員須出示陰性檢測證明。(資料圖片)

據了解,下周二起出入地盤人員須出示陰性檢測證明。(資料圖片)

第四波疫情有多個地盤爆疫,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早前預告,發展局正與業界商討,將地盤工人列為特定群組需定期檢測,以及有陰性結果才能上班。據了解,建造業議會及香港建造商會下周二(16日)起試行計劃,要求進出地盤的人員,必須持有14日的陰性檢測證明才能進入工地;而有關計劃將於本月22日全面正式實施。

建造業議會表示,工人可透過業界早前推出的檢測服務計劃、食衛局為從業員設的免費自願病毒檢測,或到醫管局門診領取樣本瓶等,進行免費檢測,承建商亦可自行聘請本地醫療機構,到工地進行檢測,議會及商會將定期到工地巡查,確保計劃有效執行。
 

香港建造業移動機械及維修從業人員工會副主席蘇四清表示,歡迎有關措施,做法能令地盤工人安心,而農曆新年期間地盤大多數停工,工人應該有時間做檢測,他亦會要求判頭通知工人新安排。

他指工人的第一次檢測,可以到當局社區檢測中心或透過議會及商會早前公布的服務檢測計劃,接受測試,但暫時未知14日之後、第二次檢測,可以到甚麼地方進行,因此他認為當局最好安排流動檢測車到地盤,以免工人無時間在外檢測。他又說,現時地盤內工人已較以往保持衛生,例如同一時間、只會安排3至4人在一個貨櫃內更衣,不會像以往般密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