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5 16:24:43

旺角「隱世市集」售煽動刊物 52歲男被告還押3月再訊

分享:
國安處及海關上周二搜查旺角隱世市集。(相片由讀者提供)

國安處及海關上周二搜查旺角隱世市集。(相片由讀者提供)

警方國安處上周二(17日)搜查旺角銀城商場「隱世市集」,拘捕至少3男3女,涉嫌發布煽動刊物,其中2男1女被控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中52歲男商人李龍現早前因病留院,未能出庭應訊,今日押解至東區裁判法院提訊,他無申請保釋,《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將案件押後至3月17日,與同案另外2名被告一同移師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

案情指,男被告商人李龍現(52歲),與牧師姜嘉偉(31歲)和女商人陳尚恩(48歲)同被控「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控罪指,他們3人涉嫌於去年122日至本年117日期間,一同串謀和與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在fbIG和位於旺角銀城廣場地下攤檔內,推廣、出售及或為出售而展示刊物,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等。據了解,警方6度派員「放蛇」,並以260元購買涉案書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