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9 18:00:00

更新|涉旺角「隱世市集」售煽動刊物 3男女被控2還押1抱恙未出庭

分享:

【18:00更新】新增2人還押1人抱恙未能出庭

警方國安處及海關日前搜查旺角銀城商場「隱世市集」,拘捕3男3女,涉嫌出售煽動刊物。警國安處今日(19日)表示,暫控兩名分別為52歲及31歲男子,以及一名48歲女子,各一項「作出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將於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其中52歲男商人因留醫未有上庭,押後至下周四(26日)再訊,另外2名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3月17日再訊,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至於其餘被捕人仍被扣留調查。

隱世市集

國安處及海關搜查旺角隱世市集。(相片由讀者提供)

其餘被捕人仍被扣查

3名被告為男商人李龍現(52歲)、牧師姜嘉偉(31歲)和女商人陳尚恩(48歲),其中李龍現因身體不佳,須入院做手術,下午缺席聆訊,《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羅德泉將其案件押後至下周四(26日)再訊,期間須還押。

控罪指,3名被告於去年12月2日至本年1月17日期間,一同串謀和與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在fb、IG和位於旺角銀城廣場地下攤檔內,推廣、出售及或為出售而展示刊物,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等。據了解,警方6度派員「放蛇」,並以260元購買涉案書籍。

警方國安處及海關周二(17日)採取行動,搜查旺角銀城商場「隱世市集」,期間拘捕6人,涉嫌出售宣揚港獨、煽動推翻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內容的刊物。當日傍晚時份,約20名警員及海關人員,到旺角「隱世市集」內搜查,檢查場內所售賣的商品,並要求檔主及客人出示身份證登記。期間有多名警員把守市集門外,市民不得內進。

隱世市集 隱世市集 隱世市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