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5 11:53:59

李慧琼身兼人大、立會等多職 拒評會否辭任民建聯黨主席

分享:
李慧琼現身兼人大、立法會等多職,她拒絕評論會否辭任民建聯主席。(李睿哲攝)

七一|近年無團體舉辦遊行 李慧琼:不認為在新時代下遊行是最有效方式 (李睿哲攝)

新任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接替譚耀宗一職,今日(15日)她接受電台訪問時指,自言會盡快適應角色的轉換,做好調研工作及廣泛聯繫群眾。她表示,會努力學習「二十大精神」,並儘快熟悉人大常委工作等,向社會各界傳遞兩會精神。

拒評會否辭任民建聯黨主席

李慧琼又形容,目前是香港疫情三年來,最好時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相信過關取消健康申報也是指日可待,她期望以人大常委的身分,擔當更積極的角色。她又指,人大常委會一直謹慎運用釋法權,形容只有「在香港亂到不能再亂」,或者香港自身不能解決問題時才會出手,最終亦立即見效,讓香港由亂轉治。

當被問及目前擔任不少公職,會否分身不暇,無法再兼顧各項工作。李慧琼同意區議會工作「相對較易放低」,但強調亦要與市民保持聯繫,有助反映社會意見。而人大的工作與在港公職不會有矛盾,不過未來會以國家職務優先。至於會否考慮放下民建聯黨主席職務,她表示相關安排並非只是個人意願,需要考慮黨內的整體發展和部署,目前未適合評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