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8 11:36:03

柬埔寨詐騙|兩港青赴緬被迫行騙 家屬求助前區議員

分享:
026_5.jpg

柬埔寨打工陷阱|兩港青赴緬被迫行騙,家屬求助前區議員。(資料圖片)

遠赴柬埔寨「高薪打工」怎料被「賣豬仔」,甚至轉賣至有「豬仔煉獄」之稱的緬甸「KK園區」,除了有不少台灣人被騙,近日更傳出有港人受騙。入境處指由年初至今共接獲17宗港人求助個案。警方表示,最新確認今年至今收到14宗求助個案,報稱因為誤墮求職或網上情緣等騙局,在外地被禁錮,有關個案與入境處至今收到的17宗求助重疊。油尖旺前區議員余德寶表示,接獲其中宗個案的家屬求助。

曾向街坊遊說投資 透露自己被迫行騙

余德寶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名港人均是20多歲男子,今年6月經網上認識的朋友介紹到緬甸打工,但抵達後被要求參與詐騙活動,直至達到指定金額才能離開,余德寶指家屬正向民間組織求助,並已報警。二人的家屬稱他們分別在緬甸KK園區及另一地點,只能不定期取得聯絡,他指家屬透露,二人暫未受惡劣對待,但有情緒不穩狀況;又指有街坊被其中一人遊說投資加密貨幣,最終損失約1萬港元,言談間對方透露被迫行騙。

余德寶指案件雖然涉及境外,但相信犯罪集團在本地亦需要有接頭人協助運作,認為警方可由此入手調查,又促保安局與家屬接觸。他又認為要避免更多人受騙,當局應加強公眾教育

招聘稱月薪可達10萬是不可能

對於不少人因搵工被騙,中小企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表示,若招聘聲稱月薪可達10萬,基本上是不可能,呼籲市民提防,小心被騙。他又指,假如港商在當地的廠房招聘本地員工,一般會提供住宿,技術人員月薪約24萬港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