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6 23:01:00

機場系統故障旅客大排長龍 機管局:電腦訊號不穩決定重啟 已完成修復 (更新)

分享:
機場離境大堂排長龍 機管局致歉:測試系統時發現問題 部分設施8時起回復正常 (更新) 機場離境大堂排長龍 機管局致歉:測試系統時發現問題 部分設施8時起回復正常 (更新) 機場離境大堂排長龍 機管局致歉:測試系統時發現問題 部分設施8時起回復正常 (更新)

【22:00更新】香港國際機場離境大堂登機系統,今晨出現故障導致大批旅客未能登機。早上約7時,有市民表示,機場部分登機櫃檯電腦系統懷疑故障,大批旅客等候辦理登機手續。機管局網頁顯示,國泰多個航班有延誤。其中,離境大堂A至E登機櫃位據報有系統故障,導致航空公司未能發出登機證。機管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姚兆聰傍晚解釋,事故是由於在網絡系統演練期間,發現電腦信號不穩定「疾下疾下」,因此決定重新啟動系統,並在早上6時已通知所有航空公司,展開應變行動。機管局表示,技術人員已找到系統問題並完成修復,將與航空公司商討未來如何更有效通知旅客。

姚兆聰:恢復系統時訊號不穩

姚兆聰傍晚見記者表示,局方於凌晨2時半對辦理登機手續的電腦網絡系統進行定期演練,測試系統的轉換接駁能力。他指系統轉換順利有效,惟在恢復系統運作時,發現電腦訊號不穩定「疾下疾下」,到早上5時決定重新啓動系統。姚兆聰又指,早上6時已通知航空公司,將受影響的南面櫃位遷往北面;而早上7至8時系統逐步恢復期間,遇上旅客登機高峰時間,導致旅客需要花更長時間排隊。他再次對旅客造成不便致歉,指會汲收經驗作改善。

Ad Block

5班離港航班延遲不多於30分鐘

機管局中午表示,今日(16日)凌晨定期系統測試期間,發現系統出現問題,影響位於南面離港大堂A至E段的登記流程,局方已即時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通知相關航空公司,安排受影響航空公司及旅客使用其他登記行段及北面離港大堂。機管局指,部分受影響的設施已於今早8時逐漸回復正常運作,並對旅客帶來不便表示歉意。機管局指,登記系統今早約9時15分全面恢復正常運作,相關登記流程全面回復正常,並指事故期間有5班離港航班延遲約不多於30分鐘。

Ad Block
機管局網頁顯示國泰多班客機航班有延誤。(機管局網頁截圖)

機管局網頁顯示國泰多班客機航班有延誤。(機管局網頁截圖)

機管局:已找到系統問題並完成修復

機管局晚上回覆本報查詢時再補充,今早出現異常情況的系統,是有關機場營運的網絡基礎設施,這種基礎設施與處理乘客資料無關。在清晨時分沒有航班需要進行登記程序時進行定系統測試,是既定做法,今早在定期測試時發現異常情況,並非在系統於實際運行時出現問題。局方指,技術人員已找到系統的問題並作出修復,以確保不會再出現類似的情況;並亦已掌握系統出現異常情況的原因,並已制定方案,在未來一旦在測試期間再出現此情況時,可更有效地處理問題。

機管局表示,會與航空公司商討,日後出現類似情況時如何及早通知受影響的乘客,令旅客有較好的準備。機管局亦會準備更多人手,以協助航空公司處理受影響的旅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