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5 10:26:44

消息:國產「劍齒虎」裝甲車下月正式啟用 設催淚炮及聲波驅散器

分享:
警隊購入國產「劍齒虎」裝甲車,預料下月可投入使用。

警隊購入國產「劍齒虎」裝甲車,預料下月可投入使用。(網上圖片)

繼早前傳出警隊計劃改用中國製手槍後,今日有報道引述消息指,警方購入由內地製造的「劍齒虎」裝甲車,機電署上月已完成測試,警隊正進行內部培訓和資格認證,預料下月可正式投入使用。

全車防彈  車孔可用低殺傷力彈藥

這款國「劍齒虎」裝甲車,據內地傳媒報道,裝甲車長6.7米,闊2.36米,高3米,所有玻璃均可防彈,全車亦能抵抗子彈攻擊,設有搜索燈、催淚炮及聲波驅散器等裝置,亦有全方位紅外攝錄系統,車身設有多個射擊孔,可以使用不同類型低殺傷力彈藥,車胎亦有特別裝置,即使漏氣亦能繼續行駛。

警:現役「銳武」裝甲車機件現損耗

警方回覆詢時表示,警隊現役的「銳武」裝甲車自2009年3月起服役至今,已超過10年;而於2019至2020年間,「銳武」裝甲車頻繁出動,加速機件損耗。警隊在2018年已著手採購6輛新型裝甲車取代「銳武」,去年10月完成招標。

資料,去年《財政預算案》顯示,警方在上個財政年度已計劃更換6輛裝甲車,當時預算每輛開支約1,280萬

警隊現役的「銳武」裝甲車在2019年的反修例示威中頻繁出動。(資料圖片) 警隊現役的「銳武」裝甲車在2019年的反修例示威中頻繁出動。(資料圖片) 警隊現役的「銳武」裝甲車在2019年理大衝突中,曾被掟中汽油彈,一度大火。(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