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7 10:58:47

港大醫學院前院長女兒被揭涉濫發免針紙 7個月內開1399張

分享:

港大醫學院前院長女兒林定儀被揭涉濫發免針紙,7個月內共開1399張。(電視截圖)

近日先後有5名西醫涉嫌收費濫發「免針紙」被捕,據了解,其中一名被捕51歲女西醫林定儀,原來出身醫學世家。其父親正正是曾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入獄的79歲港大醫學院前院長林兆鑫。對於兩父女先後捲入官非,醫學界亦言論紛紛。

父女先後捲入官非

翻查資料,林兆鑫的大女兒名為林定儀,2002年在港大醫學院畢業,與父親為「校友」。據醫委會註冊醫生名冊,中文全名林定儀的註冊醫生只有一人,亦是2002年港大畢業。林兆鑫於2003至06年擔任港大醫學院院長,其女兒亦曾任職作為港大教學醫院的瑪麗醫院,背景吻合。

林兆鑫與妻子陳詠琦育有兩女一子,從醫的林定儀是長女,幼女林定韻是大律師,兒子則是工程師。兩父女感情要好,林兆鑫過往受訪時曾透露,女兒林定儀畢業時遇上2003年香港爆發「沙士」疫症,要每日在瑪麗醫院面對沙士病人,令他非常擔心。

林定儀上周四(22日)在東涌寓所被捕,隨即被警方押返天水圍的診所調查及搜證,並檢走醫療文件、紀錄及多部電腦等證物。據了解,林定儀於今年2月至9月,開出1,399張免針紙,每張收費港幣700元,涉及診金近百萬元,現暫准保釋候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