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4 22:04:14

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 雜草重生 充氣教堂展現都市面貌

分享:
雙年展, 港深, 中環街市

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中環街市展區將於本月27日開放。

2022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的主題為「集籽種城」,有參展人配合主題將雜草變得具欣賞的展品——「雜草重生」,作品設計者為兩名植物愛好者Ivy及Benni。他們表示希望推廣車前草、薺菜等雜草的自然知識和價值,讓大眾反思看似帶貶義的「雜草」,亦有其生態價值及韌性,藉此探索高密度城市景觀中與其他物種共存的方法。

另一重點展品「充氣教堂」,屬便攜式、可重複使用,並自帶風扇,20秒即可充氣完畢的充氣結構。設計者Wesley和 Aron指,不少外傭都有宗教信仰,但缺乏宗教場所,令他們要在街上聚集,希望藉「充氣教堂」讓他們「在戶外實現單人信仰儀式」,同時保留香港的多元文化。

今屆雙年展的主題為「集籽種城」,寄望展覽「種籽」發芽成長,「種」出可持續的城市發展藍圖,亦象徵城市由不同細微事物發展組成。展覽有50多個探討城市、建築及結構環境議題的展品,涵蓋「自下而上」、「共居」、「人與自然的共生」及「生活宣言」四大範疇。雙年展分四個展區,位於中環街市的展區將在8月27日率先開放,北角(東)渡輪碼頭、天星碼頭(中環及尖沙咀),以及深圳羅湖區前金威啤酒廠工業原址則會於9月9日開放。

Ad Block
充氣教堂 雜草重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