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6 15:00:00

持續更新|港籍貨船日本海域附近沉沒事故 增至8死包括6名中國人

分享:

【1月26日14:50更新】艘香港註冊貨船在長崎縣男女群島對出海域沉沒事故,事發時船上載有22名中國和緬甸船員,據中國駐福岡總領事律桂軍今日(26日)表示,已搜尋到的13名船員中,5人無生命危險,8人證實死亡,包括6名中國人,仍有9名船員仍下落不明。

港籍貨船在日本海域附近沉沒事故,日本及南韓當局派人員搜救。(美聯社圖)

港籍貨船在日本海域附近沉沒事故,日本及南韓當局派人員搜救。(美聯社圖)

9人仍下落不明   駐福岡總領事:已要求日方全力搜救

律桂軍指,事故發生後,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和駐日本使館高度重視,立即做出一系列部署,並多次要求日本搜救部門全力搜救,絕不輕言放棄。他指,駐福岡總領館前方工作組今日上午看望了4名獲救的中國船員,轉達慰問及送去衣物食品,工作組亦與日本搜救部門會談,要求日方盡全力搜救其他9名下落不明的船員,並對遇難者做好善後。

港籍貨船在日本海域附近沉沒事故,日本及南韓當局派人員搜救。(美聯社圖) 港籍貨船在日本海域附近沉沒事故,日本及南韓當局派人員搜救。(美聯社圖) 港籍貨船在日本海域附近沉沒事故,日本及南韓當局派人員搜救。(美聯社圖)

【1月25日16:50更新】新增中國駐長崎總領事館指,貨船13人獲救,其中5人生還,17人心肺停止

日本傳媒報道,一艘香港註冊貨船在長崎縣男女群島對出海域沉沒,船上載有22名中國和緬甸船員。中國駐長崎總領事館表示,目前有13名船員獲救,其中僅5人生還,1人死亡,7人心肺停止,仍有9人失蹤。南韓傳媒指,現場風高浪急,阻礙救援進度。

22船員包括14中國人及8緬甸人

肇事貨船載有木材,名為「金田號」,在周二(24日)深夜11時許,貨船航行至長崎縣男女群島以西110公里的海域期間遇險,當時船員發出求救信號,指船隻正在傾斜及入水。船上22名船員中,包括14名中國人和8名緬甸人,在周三(25日)凌晨登上救生艇棄船,貨船之後沉沒。

日本海上保安廳和自衛隊派出人員搜救還請求南韓海岸防衛隊支援。其後中國駐長崎總領館確認,目前有4名中國籍船員和1名緬甸籍船員由一艘中國船發現並救起,5人身體均無大礙,另外有1名緬甸籍船員確認死亡,7人處於心肺停止狀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