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4 11:05:51

疫情|中大醫院預留24張病床予新冠患者 今已接收首名轉院病人

分享:
中大醫院預留24張病床予新冠患者 今已接收首名轉院病人

中大醫院預留24張病床予新冠患者,今已接收首名轉院病人。(資料圖片)

中文大學醫院昨日起重啟指定隔離病房,協助接收由公立醫院轉介的新冠病毒患者。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表示,預留24張病床接收16歲以上新冠患者,另提供12張病床接收非新冠患者,主要來自新界東及九龍區3個聯網,而今日接收的首名病人來自新界東醫院聯網。

他又指,現時接收的病人年齡不設上限,但下限為16歲。而在第五波疫情期間,中大醫院已有為公立醫院接收病人的經驗,醫院亦設有東翼及西翼,新冠病人可在停車場由特別通道直上東翼的隔離病房,以「一樓兩院」方式杜絕交叉感染機會,並與醫院其他設施完全分隔。

新招聘護士提早上班

不過,雖然院方在第五波疫情期間,曾協助接收公立醫院轉介的患者。但及後已將相關病房回復至普通病房標準,目前需要再調整房間負壓系統,以便重新接收確診病人。同時,醫院也再調動病床及人手,部分新招聘、原定到新開病房工作的護士,亦要提早上班。

馮康料,今次初期接收的病人會與第五波疫情時相約,先接收骨科、中風、神經科的病人,但不排除接收其他專科的病人,如新界東聯網曾提及想讓內科病人轉院,「我哋都開放,有需要我哋就支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