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9 10:49:37

疫情|何栢良倡放寬入境檢疫改為「3+4」 第4日開始允許點對點來往辦公室

分享:
08.jpg

何栢良倡放寬入境檢疫,改為3日檢疫加4日家居監測。(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建議,政府放寬入境檢疫限制,由目前的7日指定酒店檢疫,改為「3+4」,即3日酒店檢疫,加4日家居醫學監測,家居醫學監測期間允許點對點來往辦公室,同時配合疫苗通行證安排,期間不能進入食肆、酒吧、美容院、健身中心等表列處所。他又建議,接受檢疫和監測的人要佩戴有定位功能的手帶,方面追蹤工作。

若市民接種第3針未夠半年  可以等第3季疫苗

何栢良又指莫德納藥廠疫苗,第3期研究證實,對變種病毒Omicron BA.4及BA.5有效,中和抗體水平比未接種高4至6倍。政府正洽購新一代新冠疫苗,他指如果市民接種第3針,未夠6個月,可以等今年第3季,若到時有新一代疫苗,就可接種作為第4劑,以應付冬季可能出現的新一波疫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