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4 13:11:57

疫情|兒科醫生:一成染疫童現「長新冠」 30康復童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

分享:
關日華指現時兒童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只有約七成是不理想。

關日華指現時兒童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只有約七成是不理想。(資料圖片)

本港疫情持續,政府指目前兒童疫苗接種率欠理想。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在電台表示,在今波疫情中為超過130名確診兒童覆診,發現有一成出現新冠後遺症「長新冠」徵狀,症狀包括失去味覺、嗅覺、記憶、認知、集中能力變差等,全部當時未有打針,並指現時兒童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只有約七成是不理想,擔心學校全面恢復面授後,有機會在校内爆發第六波疫情,認爲在社區爆發未完全停止前,都不能放寬學童每日進行快速測試的要求。

擬設部門為染疫童長期覆診

關日華續稱,今波疫情中,發現30名染疫兒童康復後,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逾半個案要入住深切治療部,大部分未接種疫苗,強調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由細胞因子風暴引起,會影響兒童的心臟、肝臟及腦部受損,本港兒科專家正計劃成立部門,為兒童長期覆診,檢視會否嚴重影響兒童的記憶及認知等,若發現子女康復後,出現發燒、皮膚出疹及眼紅等徵狀應立即求醫。他重申接種疫苗是最好的預防措施。

對於本港確診個案維持在每日約300宗,先後有食肆爆發感染群組,關日華認為是預期之內,指政府上星期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市民在母親節外出慶祝,社交接觸增加導致出現小型爆發。他指港大醫學院發信提醒師生不要在堅尼地城午膳,是避免師生將病毒帶進醫院,認爲西區學校不需要暫停面授課堂,相信衛生當局會按疫情發展作出判斷。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