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3 10:51:50

疫情|盧寵茂:「黃碼」人士不可到醫院但可上班 暫不涵蓋密切接觸者

分享:
082_0_0.jpg

盧寵茂:「黃碼」人士不可到醫院但可上班,暫不涵蓋密切接觸者 。(資料圖片)

縮短抵港人士酒店隔離檢疫日數的安排,將配合「紅黃碼」一併推行,「黃碼」人士不可到醫院等訖處所,但可上班,沒考慮涵蓋密切接觸者。盧寵茂重申,特區政府從來沒有放棄與內地通關,強調需要更精準防疫,當局並無「躺平」。

盧寵茂重申政府沒放棄與內地通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接受傳媒訪問時指,縮短抵港人士酒店隔離檢疫日數的安排,將配合「紅黃碼」一併推行,而「黃碼」只適用由海外及台灣抵港人士,讓他們在縮短檢疫期,離開酒店後,仍然在指定期間內,維持醫學觀察,「黃碼」人士將不能進行高風險活動,不能進出會除下口罩的處所、醫院及院舍,但可以上班,政府現時沒考慮涵蓋密切接觸者。至於「紅碼」則代表新冠確診者。但他重申,政府從來沒有放棄與內地通關,強調需要更精準防疫,當局並無「躺平」,他認為與內地或國際通關不用有先後之分,兩者沒有矛盾。

有專家曾料病毒夏天消失屬「跌眼鏡」

盧寵茂指,新冠病毒與季節性流感不同,包括變種速度較快,對兒童和長者的影響亦較嚴重,一名22個月大女嬰較確診新冠病毒後於前日離世是深刻教訓,反映新冠病毒不是普通流感,強調絕對不會放鬆對小朋友的抗疫工作。但他沒有水晶球,未能預測新冠疫情何時受控。很多專家曾預計病毒到夏天會消失,但近日全球面對熱浪侵襲,病毒仍然存在,感染數字持續上升,形容專家「跌晒眼鏡落地」。

至於流感盧寵茂預計於今個冬季會較嚴重,因市民過去兩年多習慣戴口罩抗疫,擔心社會對於流感病毒抵抗力較以前低,提醒市民不能忽視,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等重點人群要做好預防,接種流感疫苗。另外,被問到公立醫院醫護流失的問題,盧寵茂說,現時34至39歲的醫護人員流失率較高,他認為要針對性找出原因。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