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7 16:03:28

疫情|譚耀宗預料政府下周公布放寬酒店檢疫期

分享:
譚耀宗

譚耀宗相信政府下周會公布放寬酒店檢疫期安排。(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表示正研究縮短抵港人士酒店檢疫日數,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相信政府下周就會宣布放寬海外人士抵港隔離方案,無論是「5+2」還是「4+3」方案,都有利於市民。

譚耀宗稱,本港目前海外人士抵港後要接受7天酒店隔離,較全球多數地方的要求嚴格,令回港人士和來港旅客都因此而卻步,認為政府需要在安全的情況之下,以各方面資料數據作為依歸,盡快宣布放寬酒店檢疫期。他又表示,無論酒店隔離加家居監察的日數為「5+2」還是「4+3」,都是有利於市民,對香港經濟至為重要,相信政府下周會宣布有關方案。

建議用方艙醫院作為隔離設施

譚耀宗又建議,若如內地不夠隔離酒店,可利用香港的方艙醫院,讓需要回內地的市民預先接受隔離,然後以閉環式入境,回到內地就不再需要隔離,方便有關人士。

俗稱「方艙醫院」的新田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譚耀宗建議可利用「方艙醫院」,方便回內地市民。(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