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3 12:40:33

疫苗通行證|廉署起訴男子以1000元行賄護士 圖免打針獲發接種紀錄

分享: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廉政公署今日(13日)落案起訴一名男子涉嫌以1,000元行賄一名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護士,期求不須接種新冠疫苗而獲發疫苗接種紀錄。25歲被告張展衡為地區康健中心健康策劃員,被控一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2)條。他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星期三(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須符合疫苗通行證指定醫療處所要求

案發時被告在醫務衞生局轄下一個地區康健中心工作,該中心為政府實施「疫苗通行證」的指定醫療處所。被告須接種指定劑數新冠疫苗,或持有有效醫學豁免證明書,以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方可進入中心工作。

被告於2022年9月21日到訪由卓健醫療服務有限公司(卓健醫療)營運的林士德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期間涉嫌向一名登記護士提供1,000元,期求不須接種新冠疫苗而獲發疫苗接種紀錄。該護士拒絕被告提供的賄款並向卓健醫療報告事件。卓健醫療及衞生署在廉署調查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