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5 13:01:25

盧寵茂稱將考慮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入境免檢疫有難度

分享:
盧寵茂 李立業 張竹君 海港政府大樓 疫情記者會

盧寵茂強調抗疫之路要穩陣,否則「路毀人亡」。(資料圖片)

本港疫情數字有回落趨勢,醫務衞生局長盧寵茂稱,有空間考慮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會盡快做;至於經機場入境檢疫,何時再縮短至「0+0」、即完全免檢疫,盧寵茂稱難列明條件及時間表,強調抗疫之路要穩陣,否則「路毀人亡」。

明日起從海外及台灣經機場入境人士檢疫減至「0+3」、即毋須酒店檢疫,改為居家3天醫學監察,期間無確診可上班上學,但不可以去食肆等處所。盧寵茂在一個電視節目稱,現階段不調整至「0+0」、即完全免檢疫,是因為數據顯示不合適,他指社區檢測陽性比率都是大概百分之一,外地來港的旅客仍然是百分之三,除了有3倍風險亦包括可能有多種新變種病毒。

本港何時能有「復常路線圖」仍是未知之數,盧寵茂稱變數太多、有難度,強調要記住年初第五波嚴峻疫情的教訓,「香港政府作為總工程師,帶著700萬人去走這條抗疫的路,我們必須要確定這條路是穩妥,是不會路毀人亡。」

Ad Block
盧寵茂稱目前實施免檢疫入境有難度。(資料圖片)

盧寵茂稱目前實施免檢疫入境有難度。(資料圖片)

放寬入境檢疫不影響與內地通關

盧寵茂稱本港新增確診數回落,公立醫院非緊急服務快將恢復至八成,有空間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至於是否下月5日措施到期後調整,他只稱會盡快做。盧寵茂強調,就算病毒可能在社會繼續存在,當局減感染等立場一直不變。 他又不認為今次入境檢疫調整,影響跟內地通關,因為現時過關前要核酸檢測,兩周內三萬人次,只有一人陽性,檢疫後陽性比率只有百分之0.5。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