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6 17:41:05

盧寵茂訪衞健委及中醫藥管理局 稱進一步推動港中醫藥全方位發展

分享:
盧寵茂今日率領代表團拜訪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政府新聞處圖)

盧寵茂今日率領代表團拜訪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政府新聞處圖)

正在北京訪問的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16日)率團繼續行程,並分別拜訪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盧寵茂指,港府會進一步推動香港中醫藥全方位的發展,鞏固中醫藥在香港醫療系統的定位。

盧寵茂表示,中醫藥一直是香港醫療系統的重要部分,在抗擊新冠疫情期間更充分展示了中醫藥的優勢,特區政府會進一步推動香港中醫藥全方位的發展,鞏固中醫藥在香港醫療系統的定位,並會制定整體中醫藥發展藍圖。

盧寵茂率領代表團拜訪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政府新聞處圖) 盧寵茂今日率領代表團拜訪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盧寵茂今日率領代表團拜訪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政府新聞處圖) 盧寵茂率領代表團拜訪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政府新聞處圖)

衞健委感謝第五波疫情期間支援

此外,盧寵茂與衞健委副主任曹雪濤會面期間,介紹去年公布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以及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到進一步推動中醫藥發展和促進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巿的醫療合作等。盧寵茂感謝曹雪濤抽空與代表團會面,又提到香港去年第五波疫情期間,衞健委各領導非常關心香港的情況,既送贈抗疫中成藥,亦安排多位專家赴港研判疫情發展。

盧寵茂亦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余艷紅教授和副局長黄璐琦教授會面,期間盧寵茂向兩人介紹了特區政府正積極推展中醫醫院及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兩項旗艦機構的建設工作,以期在2025年起分階段啓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