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7 10:50:55

簡約公屋|何永賢:組裝合成單位可造福更長遠需求

分享:
040_1.jpg

簡約公屋|何永賢:組裝合成單位可造福更長遠需求。(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7日)在報章撰文表示,簡約公屋可以是社區互利共贏的方案,當中的配套設施、綠化空間,既為簡約公屋居民而設,也歡迎鄰近社區使用,因簡約公屋出現而改善的交通配套,同樣便利附近居民。何永賢指出,有人認為啟德地點太好,居民入住後會 「不肯搬走」 ,強調入住簡約公屋的公屋申請者,仍然有三次揀樓機會,如果三次都放棄,會被剔輪候隊伍,喪失輪候公屋資格,亦不可以再居於簡約公屋。

何永賢又指,已進一步壓縮簡約公屋開支,整個項目削減了近10億元,簡約公屋的使用期屆滿後,可以將單元拆開,搬到其他合適的用途,造福更長遠需求,劏房居民住進簡約公屋,一個月平均節省3,500元租金,五年就是21萬元,以三萬戶計,五年原本用來交劏房租金的63億元,也將可以用於其他方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