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3 20:35:18

網上熱話|車長冷靜應對乘客辱罵 目擊者慨嘆為何不能禮待

分享:
有東涌街坊目擊一名輪椅乘客不斷責罵車長,但車長全程冷靜應對。(網民Peko Poko@FB群組「東涌friends club」)

有東涌街坊目擊一名輪椅乘客不斷責罵車長,但車長全程冷靜應對。(網民Peko Poko@FB群組「東涌friends club」)

巴士車長妥善接載輪椅乘客,雖然是職責一部分,但雙方以禮相待也很重要。有東涌街坊今日(3日)搭巴士時,看見車長在協助輪椅乘客扣上安全帶時,不斷遭對方責罵,其間甚至「爆粗」,但車長全程都沉住氣,最多以一、兩句輕輕回應。她指,車上很多乘客都有為車長「幫口」,又希望巴士公司若接獲投訴,不應貿然處罰車長。

發帖的街坊今日早上10時許,在逸東邨巴士總站登上一輛城巴E21A線巴士。她表示,並不清楚車長和輪椅乘客事前發生過何事,但見車長為乘客扣安全帶時,對方「係咁鬧個司機」,其間夾雜粗言穢語。車上有乘客看不過眼搭咀,卻同遭該名輪椅客「問候」。

其他乘客事後紛紛發聲

據發帖者觀察,車長在捱罵期間,並沒有以惡言回答,「只係一兩句輕輕帶過就算」,其後更沒有回應他的辱罵。該名輪椅客落車後,其他乘客紛紛說「做司機唔係做你工人」、「輪椅唔係大晒」、「呢D(啲)人害死人」,更有人上前向車長說「呵返呵返」、「安全駕駛,唔好受佢影響」。

她慨嘆,車長也是服務行業一種,乘客為何不能以禮相待,又稱該人士的確是有需要特別照顧的人,「但照顧你既(嘅)應該係你屋企人,唔係司機。」

Ad Block

有其他街坊留言稱,事件中的輪椅人士居於東涌其中一個屋邨,「服務佢,幫左(咗)佢拎野(嘢),佢仲要老鳳咁……我啲收銀同事俾佢鬧過好多次」,亦有人呼籲發帖者向城巴反映事件始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